包容之恩

rebelious teen在年少氣盛的歲月里,我們常有自以為是的想法。那時候最聽不進的往往就是父母的話。而當我們在現實中碰壁,跌的鼻青臉腫時,首先伸開手臂迎接我們的常常也就是我們的父母。父母寬大包容的愛是孩子最感恩,最難以忘懷的。在巴西的一個小村落里,住了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母親叫瑪麗亞,女兒叫婷娜。瑪麗亞在丈夫過世後和女兒過着十分艱苦的生活。

十五歲的婷娜非常獨立自主,她常提到要去五光十色的大城市賺大錢,體驗不同的生活。媽媽擔心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到那裡無法生存,但怎麼勸也勸不動她。

一天瑪麗亞醒來,發現女兒已經不告而別,隻身去探險了。心急如焚的她抓了幾件換洗的衣服和她所有的錢衝到巴士站。半路上,她走進一家快照店,拉上布簾,照了一大疊她自己的黑白照,然後就跳上巴士,前往女兒去的大城市。

瑪麗亞知道婷娜身上沒有多少錢,但她個性固執,不會輕易放棄回頭。她也曉得女兒在沒有謀生能力的情況下,只能從事哪些行業。於是她到各個酒吧,旅館,夜總會,和流浪漢聚集的地區找尋女兒。

每一個去過的地方,她都留下一張自己的照片,貼在廁所的鏡子上,旅館的留言板上,或是公共電話亭的角落上。每張照片後面她都留下一段話。

沒有多久,瑪麗亞身上的錢就用完了,她被迫要回家。這時候,婷娜的美夢也變成了噩夢。她雖然很想回家,但覺得沒臉見她母親。

在瑪麗亞離開後幾個禮拜,有天婷娜從旅館下樓到大廳時,突然瞄到一張熟悉的臉 –在走道的鏡子上有一張小小的媽媽的照片。

婷娜的眼眶熱了,喉嚨卡住了,她上前把照片拿下來,照片後面寫着,“不管你做了什麼,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子,我都不在乎,回家吧!”

婷娜真的這麼做了。

面對這麼一位剛愎自用的女兒,瑪麗亞在出去找她之前就已經決定要原諒她,而也就是這樣子寬大包容的愛讓她女兒有了回頭的機會。

聽眾朋友,您愛您的孩子嗎?請在對他的愛里加進寬恕,那將是他最感恩,一生最難以忘懷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