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的母亲

母亲是世上最重要的一群人。每位母亲生活背景不同,三千五百年前的埃及有一群以色列人做奴隶。以色列妇女都喜欢生女儿,因为埃及人厌恶以色列人,法老王命令以色列男婴一出生就要丢入河里淹死。摩西的母亲生了男孩,她怎么办?

根据圣经,摩西母亲的名字没有被记录在书上。名字是一个人的代表。没有名字像是个默默无闻的人,没有功成名就。摩西的母亲没有名字,她没有成就甚么事情,母亲就是她的名字,作母亲是她的事业。

见他俊美。母亲怎么看孩子呢?摩西母亲的榜样是,怎么看,怎么好。父亲也要学习。全家人都要学习,每个孩子都是怎么看,怎么好。

当然不好的时候,那就是需要教的时候,因为孩子不知怎么作是好,从来没有人告诉他怎么作好。所以不要说孩子不好,要教导,引导孩子,让他知道怎么作是好。

摩西的母亲把婴儿藏了三个月。这是违背法老王命令的。她为什么知法犯法? 神都安排了勇敢的接生婆,保护摩西的生命,让孩子有了存活的机会,她身为母亲,必须尽母亲的职责,保护爱护照顾。

孩子头三个月的每一天,享受足了在母亲怀抱里的平安、安全、满足、幸福。如果孩子走了,至少在神给他的日子里,幸福没有缺少过。

王命与神命冲突的时候,摩西母亲选择了神命。因为生命是神给的,要尊重,要保护。也许她会丧命,但是能够保留孩子的生命,她愿意牺牲自己,成全神的意思,也尽可能地保留孩子的生命。

三个月后,孩子不能再藏在家里了,因为再藏,是一定会被发现的,那时候摩西必然被杀必死无疑。孩子不离开就对他不好的时候,所以必须让他走。

摩西的母亲非常用心。在摩西离开前,她先想好,不论长远的未来如何,孩子离家的第一个环境是那个箱子,所以用石漆把箱子抹上,确保不会漏水,孩子在箱子里是安全舒服。没有水,不会淹死。

摩西母亲选择时间把装着摩西的盒子,送去尼罗河的某一个特定地点,因为她知道哪个时间哪个地点,孩子有最好的存活机率。摩西母亲知道法老王的女儿在哪里洗澡,什么时候出来洗澡。我们也要想好孩子离家后,是去什么地方,对他将来有最好的存活几率。

摩西的姐姐远远站着,看箱子的遭遇。如果天黑了,把箱子再带回家来。今天孩子离家,能力范围内,安排人监护孩子一段时间。不是离家就不管了。确保孩子不会落到他没有能力承受的恶劣景况。

法老王女儿把箱子打开的时候的表情,摩西姐姐知道事情往成的方向发展了,马上过来说,妳要不要我找一位奶妈帮妳照顾。姐姐对法老王女儿说的话,让我们看到,这次努力成与不成,摩西母亲事先已经想清楚。如果王的女儿发现了,对孩子有好感,怎么对她说,她会愿意收留这个孩子。如果王的女儿在犹豫,怎么应对。

摩西在母亲乳养下一天天长大,母亲早已思考,想好孩子离家最好的时间与安排是什么,会对孩子的未来最好,提前布局。时间到了,母亲立刻舍得看孩子离她而去,因为她知道这样对孩子的未来最好。

摩西这次离开母亲,母亲看不到儿子的未来。但是她能够给儿子的祝福,她尽全力作成了。神尊荣这位没有名字的母亲,让她的儿子赫赫有名。这位母亲没有事业,但是她儿子在神的帮助下,救族人以色列人脱离为奴的埃及,建立世上第一个神的国。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