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工具

比起多年前,我現在更加感受疼痛,但是我很感謝我的物理治療師 “波萊特”。她有效地管理控制我的疼痛。她扭動,轉動,伸展我的胳膊和肩膀,腰部和背部,推拉,揉捏那些肌肉。

回想在我第一次接受波萊特 的治療時,她用一個小工具在我的下背上做治療,我稱之為“酷刑工具”,因為實在是太痛苦了!這個工具看起來像一個小小的紅酒開瓶器,但是比起開瓶器的尖端,這個尖端是用橡膠材料製作的。她用這個工具壓在我的肌肉之間,然後扭動又轉動。哇!好痛啊!

我問波特萊,這個治療真有必要嗎?她說非常必要。因為我有“肌筋膜惡化”現象。我的肌肉之間的鞘發炎,所以她用這個小酷刑工具幫助我散開那些僵硬的結。第一次治療時,我感到極端的厭惡,我的肌腱像被撕裂一般。但是經過多次治療後,我意識到這個工具對於減輕我的疼痛起了巨大的作用。雖然非常痛苦,卻是好的治療。

上帝的手中也有一個工具,祂用這個工具來挖掘和浸入我們的生命。這個工具叫做“苦難”,我們都討厭它!因為它非常痛苦。然而使徒彼得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告訴我們,“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我們可以把我們的人生交託給上帝,並且相信上帝知道如何使用這個工具。當上帝允許我們生活中有苦難,上帝知道祂在做什麼。

在希伯來書第12章第10節,神保證說,“肉身的父親照着自己的意思管教我們,只有短暫的日子;唯有 上帝管教我們,是為著我們的好處,使我們在上帝的聖潔上有分。但是一切管教,在當時似乎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些經過這種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來,就是義。”

你說苦難是管教嗎?是的。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使用“折磨”工具是個喜事。因為我們對上帝有完全的信任,相信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而且也知道苦難將在我們生命中帶來正義與和平。苦難雖然會痛,但這個痛是好的。

你們正在經歷一些很深的痛苦嗎?至少我是。坐在輪椅上的生活是很痛苦的,但我希望我們不要灰心。讓我們一起服從愛我們的天父上帝。雖然現在可能有點難以預測,但是我們這位美好的上帝會利用這些處境在我們將來的生命中豐收。上帝為你、我預備的公義與和平就在拐角處。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