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堂,容易吗?

每一件好事的背后都有努力。从学习成功,工作上有实质的贡献,到家庭和睦相爱,儿女懂事有教养,我们都需要付出。还有,自己的品格端正,人际关系的融洽,甚至将来能够上天堂,也需要努力持恒,竭尽所能。

神为了帮助世人品行圣善,彼此相爱,祂舍了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差遣祂降世教导大家,做好榜样,甚至最后耶稣为了替世人赎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后,神用祂的能力,叫耶稣死而复活。耶稣回到天父那里之后,又赐下圣灵,来帮助人类。显然,为了世人进天堂,神也竭尽所能了。

这是为什么圣灵带领耶稣的使徒写圣经的时候,圣灵勉励基督徒要尽心竭力跟随圣灵的感动,效法耶稣的榜样。于是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书里提醒教会,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为敌,使你们作所愿意作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会被牢笼奴役在律法指明的罪恶之中了。

情欲的事情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分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虽然这些罪行显而易见,后果严重,行的人仍然很多,连我们也要竭力抵挡情欲的诱惑,方能不沾染这些罪恶。

相反的,圣灵的事也很明显,人所皆知。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温柔、信实、节制。这些事没有律法禁止,可是你我仍然需要专心立志,竭尽所能的追求遵行,才有可能进入体贴圣灵顺服圣灵的行列之中。

要远避情欲的事,顺服圣灵的带领,并不是想象中的容易。因为神已经清楚的讲明了,情欲跟圣灵是彼此为敌的,是要经历斗争的。所以当灵与肉的争战发生的时候,我们当立刻投入战场,速战速决,因为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事前做好准备了。

比方说,单位里有人跟我们相争,贪图虚名,互相嫉妒,彼此惹气的时候,我们要立马提醒自己,若要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我们要用心提醒自己,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们也要把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要有与耶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的心志,并且在付诸行动的努力上尽心竭力,才能在抵挡魔鬼治死情欲的斗争中胜出,结出圣灵的果子。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