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焦慮的秘方:信仰耶穌

“健康就是財富”。談到健康,您最先會想到什麼?吃什麼可以養生?還是做什麼可以鍛煉體魄?有多少人會想到要先照顧好我們 “心情” 的重要呢?

世界衛生組織曾研究表明:多數的疾病都和情緒有關。很多疾病為什麼總好不了?就是因為心有千千結。身是果,心是因,心因不改,任由心結不斷積累,到一個程度身體就會出狀況。所以若要擁有生命中最重要財富,首先要照顧好我們的心。

我有一位從事醫學研究的朋友,特別明白焦慮、失眠對健康的危害。雖然她聰明絕頂,但偏偏就是個非常容易焦慮的人。 一點小事發生,都會讓她寢食難安,血壓飆升。在她身邊有幾位信仰堅定的基督徒,生活中永遠洋溢着平安喜樂、無憂無慮,讓她十分羨慕;因此吸引她走進教會,尋找他們平安喜樂的源頭。

作為一個以理性思考的頂尖科學家,她喜歡刨根究底地探問弟兄姐妹為什麼相信耶穌?相信《聖經》?並且詳細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來研究他們所做所想的,是否符合基督徒口中的信仰,他們所傳的耶穌是如何影響他們的生命!

每當憂愁來襲時,她就會找教會弟兄姐妹為讓她愁煩的事情禱告,其中十之八九的問題都蒙神垂聽,迎刃而解。當她看見自己滿腹的愁苦到神面前傾吐,可以兌換成甘甜的恩典,讓她不得不相信禱告的大能;也學習自己禱告,堅持上教會,聽道、學習聖經,並常常向基督徒前輩求教充電。她以科學家的精神觀察研究了十年後,總算決心接受神的愛,受洗成為神的女兒,領受屬天的福份。並確信唯有基督耶穌能賜下世人所不能給的真平安。即便神沒有解決她當時的難題,她也能倚靠神剛強壯膽,在逆境中甘之如飴,相信神必有美意。因為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箴言11:22)

原來基督徒的平安來自於對神的信靠與順服!

當我們認識神那完全的愛,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全能的神、愛我們的天父來掌管時,平安喜樂便會在我們的內心涌流。就如小敏所寫 “生命的河” 這首詩歌所詮釋的心境:

盼望您也能去到教會,認識耶穌基督的愛與大能,將一首首天上的歌唱起, 得享屬天的平安與喜樂!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祝福您! 心歡喜靈快樂,肉身也安然居住(作者:周淑美 Shumei )

歡迎來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