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真的理解我所受的痛苦

嗨,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我愛唱歌,而且非常愛唱這首讚美詩。如果您也會,請與我一起唱,好嗎?神的基督從天至,拯救罪人脫罪死,竟然稱為憂患子!哈利路亞!何等救主!

每當我感到被痛苦所淹沒,特別是當我感覺上帝是那麽遙遠的時候,總是唱這首讚美詩來安慰自己。因爲每當我在哀嘆我的手不能用,我的腳不能行的時候,就想起在這首詩歌裏的悲痛。耶穌親身記錄了所經歷過的痛苦,並且在我們經歷痛苦時,是唯一一位我們應該快跑跟隨的神。

然而在上周,我收到了南茜 (Nancy, 化名)寄給我的信,她正處在極端的痛苦中,她質疑耶穌是否真正瞭解她的苦楚。並且就算祂真正明白,祂的恩典是否真的能夠遮蓋她的痛苦呢?

您知道, 我那時盯著這封信看了好久,因為我當時也正在經歷很嚴重的疼痛,也同樣有這樣的疑問。“耶穌,您真的了解嗎?“ 我們只需要翻開以賽亞書52章。在那裡,以賽亞描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說的”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讓我們沉思這句話。想象一下,感受一下,然後紀念他們在耶穌死前這麼折磨祂。甚至祂的形象憔悴枯槁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經歷過的。不止如此,祂的面容,祂的身體是如此支離破碎,甚至不再像一個人的樣子。我無法想象這麼大的痛苦。

這告訴我,並提醒我,也應該同樣提醒南茜,父神沒有讓祂的獨生子少受任何一絲的痛苦。神允許魔鬼一項一項的進行。是的,我們人經歷痛苦,但是耶穌經歷了人前所未見的苦痛。而且到目前為止,我們只提到祂肉體的痛楚,還沒有提到祂承擔全世界的罪時,屬靈上的可怕經歷。

但是現在是這樣。我提醒南茜:基督遭受的苦楚越多,祂所帶來的恩典就更大。在腓利比書第2章第8節里說到:“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第9節說:”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我好喜歡這個”所以“ ,它告訴我,耶穌所受的羞辱相對的跟祂所得到的榮耀是一致的。

南茜和我,在我們所處的疼痛及殘疾當中,根本無法測出神的恩典究竟有多深。哦,在神子降生世間,祂藉由祂的死及復活救贖了我們。如果您真是懷疑神及祂的恩典是否能蔭蔽我們的痛苦時,這就是一個最有力的回應。不要忘記,當您痛苦的時候,受盡苦楚的基督會聽到您的呼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