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帮我呢,是敌我呢?

接获老江电话的时候,他已经在牢里呆了好几个小时。因为家暴,妻子向警察求救。警察来了,把老江拘捕入狱。家暴在美国一年发生将近一千万次,情况严重,所以警察处理求救案件非常迅速。想到一对情侣相爱结婚,却以家暴离婚收场,令人惋惜。怎么办呢?

圣经老师曾经提醒我一个重要的人生态度,就是惜福。上帝为人类制定婚姻的时候,本意充满了祝福。圣经彼得前书第三章七节透露了祝福的本意说,“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为她比你软弱,是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妨碍。”

上帝的话让我明白,除了妻子,上帝在我一生中还定意给我很多恩惠祝福。每个恩惠,每次祝福,上帝都希望我和妻子共享,是祂给我们两个人的。还有,家里发生挑战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仰望上帝的保护与帮助。可是上帝说,如果我不敬重妻子,不珍惜祂给我的妻子,祂不会听我的祈祷。这很严重。

所以,重点是,家家正在念那本难念的经的时候,夫妻因为习惯想法差异出现不愉快的时候,我们怎么立刻刹车,调整心态,转离祸患。上帝写的圣经给了我一个启发,帮助我在生气的时候,怎么看妻子。

以色列人第一次进入神的应许之地,要得神给他们的产业。领导人约书亚在靠近耶利哥的路上,看到有一个人手里有刀,站在对面。约书亚不认识他,就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是帮助我们敌人呢?”

圣经明说,我的妻子是神量身定做,造给我的。目的是为了我一生中,有陪伴,有帮助。所以再不高兴,必要记得这句重要的提醒,妻子是陪伴我的。面对我的人生,我的婚姻家庭,除了上帝,妻子总是帮助我的。既是帮助,再不高兴,我也当重视她的意见。即是陪伴,我为何不放下自我,软化坚持,两人愉快开心点。

既然人是神造的,婚姻是神制定的,我要听上帝的。神说人的仇敌是魔鬼,我就警醒,不站在魔鬼那一边,容让它破坏我的家庭。我更不要看妻子,是站在魔鬼那一边的,是敌我的。这种看法不是从神来的,这种态度不是上帝喜悦的。愿您也重视圣经,接受上帝的真理,婚姻幸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