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幫我呢,是敵我呢?

接獲老江電話的時候,他已經在牢里呆了好幾個小時。因為家暴,妻子向警察求救。警察來了,把老江拘捕入獄。家暴在美國一年發生將近一千萬次,情況嚴重,所以警察處理求救案件非常迅速。想到一對情侶相愛結婚,卻以家暴離婚收場,令人惋惜。怎麼辦呢?

聖經老師曾經提醒我一個重要的人生態度,就是惜福。上帝為人類制定婚姻的時候,本意充滿了祝福。聖經彼得前書第三章七節透露了祝福的本意說,“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為她比你軟弱,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妨礙。”

上帝的話讓我明白,除了妻子,上帝在我一生中還定意給我很多恩惠祝福。每個恩惠,每次祝福,上帝都希望我和妻子共享,是祂給我們兩個人的。還有,家裡發生挑戰困難的時候,我們都仰望上帝的保護與幫助。可是上帝說,如果我不敬重妻子,不珍惜祂給我的妻子,祂不會聽我的祈禱。這很嚴重。

所以,重點是,家家正在念那本難念的經的時候,夫妻因為習慣想法差異出現不愉快的時候,我們怎麼立刻剎車,調整心態,轉離禍患。上帝寫的聖經給了我一個啟發,幫助我在生氣的時候,怎麼看妻子。

以色列人第一次進入神的應許之地,要得神給他們的產業。領導人約書亞在靠近耶利哥的路上,看到有一個人手裡有刀,站在對面。約書亞不認識他,就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聖經明說,我的妻子是神量身定做,造給我的。目的是為了我一生中,有陪伴,有幫助。所以再不高興,必要記得這句重要的提醒,妻子是陪伴我的。面對我的人生,我的婚姻家庭,除了上帝,妻子總是幫助我的。既是幫助,再不高興,我也當重視她的意見。即是陪伴,我為何不放下自我,軟化堅持,兩人愉快開心點。

既然人是神造的,婚姻是神制定的,我要聽上帝的。神說人的仇敵是魔鬼,我就警醒,不站在魔鬼那一邊,容讓它破壞我的家庭。我更不要看妻子,是站在魔鬼那一邊的,是敵我的。這種看法不是從神來的,這種態度不是上帝喜悅的。願您也重視聖經,接受上帝的真理,婚姻幸福。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