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神和祂的能力作见证

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我总是喜欢分享激励我的故事。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让你认识玛莉莎。玛莉莎患有唐氏症。当她的父母第一次被告知,他们刚出生的女儿有唐氏症时,问题开始出现:她能学习吗?她能上学吗?她能独自乘坐公共汽车吗?她能过正常的生活吗?我们还能继续过正常的生活吗?

实际上,玛莉莎现在已经成年了,不管你信不信,这个年轻女孩大学毕业了!她经常受邀演讲,她的故事是那么的鼓舞人心。她也是一位特殊奥运会的选手,在滑雪、骑自行车和游泳方面带过金牌回家。

目前,她正在一名马萨诸塞州州参议员办事处实习,并为唐氏症幼儿园学生提供数学及阅读的课业辅导。玛莉莎说:“我百分之百的热爱生命。我喜欢我所做的事情及我去过的地方,我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当然,这位年轻的女孩也爱上帝,她是神完美的视听辅助工具,是把祂的能力彰显在软弱的人上的最好例证。

我今天所以分享玛莉莎的故事,是因为这个周末,全美国教会将“庆祝生命主日”。玛莉莎的见证,实在再贴切不过了。由于她的染色体缺陷和其他相关的健康问题,她是上帝的形象大使的合适人选。提摩太前书第1章谈到上帝是充满祝福的(喜乐和幸福),我认为玛莉莎特别承受了祂的形象。因为她是那么的开心,那么喜乐!

我确信部分原因是她没有受到这个世界所关心的困扰……她甚至没有任何焦虑,也没有让神操心她的事情……她并不认为自己担负重担……对玛莉莎来说,上帝是她最了不起的朋友,她乐意去信靠祂。从某个角度来看,唐氏症让她信靠上帝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是最正确的,所以她很乐意去做。哦,我们可以从这个年轻女孩身上学到许多关于信仰的东西!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6,000名新生儿患有唐氏症 – 这代表着大约每690名婴儿中就有一名患有唐氏症。唐氏症是一种染色体疾病,患此病的人会有一系列智力障碍和其他健康的问题。许多患有唐氏症的人像玛莉莎一样,大致能够正常生活,而有些患者则严重残疾,甚至无法说话。但即便是在比较健全的这一端,患有唐氏症的人,往往平均寿命只在50岁左右。

美国医学遗传学杂志最近发表了一篇开创性的研究,数千名家长被问及抚养患有唐氏症的孩子是怎么样的感受,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的父母说他们爱自己的孩子; 只有百分之四的家长表示,遗憾生下唐氏症的孩子。 但更重要的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患有唐氏症的人说,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就像玛莉莎一样。这是否会改变筛检出患有唐氏症胎儿堕胎的趋势……我不敢说。但玛莉莎肯定就像这项研究里,支持这些令人鼓舞的统计数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