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帮助的见识

由于四肢瘫痪,我爱借用别人的手来做事。你们知道我自己的双手不能动弹,因此,我需要别人的帮助:伸手拿东西,开门,帮助我上下轮椅,开瓶盖子,帮助我穿上短上衣 ……需要人帮助我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并不羞于说,我需要他人的帮助。现在,如果你来办公室充当一天“我的手”的话,我会让你忙得不可开交。我会让你坐在我身旁,我一边口述,你一边在我的电脑上录入文字,你能一分钟录入一百个字吗?我一旦开始,就是用这么快的速度来说话的 ……

之后,你可以帮助我拿起书,轻轻翻到某页,或者把书的某一页折个角;我会让你到复印机旁,复印一些东西;把我研究的材料归档;回复电子邮件;调制咖啡——加入一点牛奶,谢谢,不用加糖;记录口授内容;打信件;加热我微波炉里的午餐;协助我上卫生间,清空我的尿袋;拨电话号码;留言;外出跑腿;必要时调整我的内衣或者导尿管,帮助我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这些只不过是我们一天工作中的一个小部分呢!

我们如何来完成这么多工作呢?嗯, 我们要用受圣灵感动的力量来做到!我保证我们会这样做的,这就是我的秘书,弗朗茜和我整天所要经历的事情。正如《诗篇》第84章所说,我们行走时要“力上加力”。我喜欢那节经文,因为它意味着,不要用你一个小时前所喜欢用的力量来担起下一个责任,行走时“力上加力”意味着要停下来求上帝为下一件事情来更新力量。

祷告是两件事务之间的一次停顿。午餐前,从架子上拿出一本赞美诗集唱赞美诗歌;与偶然打来电话的人,通过电话做祷告;下午四点钟,工间喝茶时,读上一两行经文——天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是这样过的呀,下周就需要这样做。在神的灵里行走,“力上加力”,是一种重新振作前的停顿。

这是工作的唯一方式,是你无论在办公室、在家里或在学校里度过一天的唯一方法。老实说,这是生活的唯一方法。《诗篇》第84章说,“靠你有力量,心中向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这里的意思是流泪之谷,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朋友,如果你心中向往锡安大道,那么,你正在赶往那里的路上!但是只有将忙碌地赶路变为力上加力,才能到达锡安圣地。

所以,求上帝在你早晨、下午或者傍晚的整段时间里来提醒你,做多次的停顿——停下来思考上帝,寻求上帝的恩泽及更新力量;与朋友分享一段经文;或者,甚至独处时,唱上一段赞美诗歌。因为当你这么做时,得到的承诺就是,上帝将要托起你——他会遵守承诺——力上加力。(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