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貴人

es當年我們一家人從加州遷居到田納西州後,為了尋找屬靈的家,走進了中華基督教會,因而認識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同仁及中文部主任謝德華 (Edward Short) 先生。這份結緣,開啟了我一生最美的祝福——進入基督教廣播界的職場生涯。

自一九九八年進入生命之光廣播電台工作,至今已逾二十年了。回顧過往人生,我十八歲離開生我育我的父母,追求前程;與丈夫結縭十五年後,天人兩隔;三個寶貝女兒一如當年的我,十八歲便一一離巢,遠走高飛了。相較之下,在生命之光廣播電台工作了二十年,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更多於家人。

謝德華當了我二十年的領導,也以恩慈、愛心、耐心對待了我二十年:

  • 我才疏學淺,一切從零學起,工作上犯錯時:他向我回應“只說造就(我)的好話”,從不指責我。
  • 我心浮氣躁,做事有欠思考時:他向我展現“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的大度。
  • 我自以為是,在節目上提出愚見時:他向我表達“持守真理”重於一切。對節目的把關十分嚴謹。
  • 我缺乏智慧,說話過於負面時:他向我勸勉“我們應當靠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13:15)

我們中文組同事,每天早上9:00 在一起禱告,藉此交流生活中的悲歡苦樂,求神祝福我們的生活及事工。常常我也能從謝德華得到智慧的引導及真誠的幫助。記得在我先生查出罹患肝癌時,他對我先生說,“我們敬拜神、頌讚神,並不只是為了得醫治,乃是他就是創造天地的神、萬物的主;無論如何,上帝本身就是值得我們敬拜、讚美。” 我感恩這句真理幫助我們謙卑順服神的旨意。先生過世時,德華正在外州開會,聞訊馬上取消所有其他行程,特地趕回來替我們籌劃葬禮的大小事宜。一個充滿盼望、溫馨的葬禮,提醒我所信為何?給我靠主前行的勇氣。me& ES

謝德華的父親在他16歲時,被一個粗心的駕駛撞倒過世。經歷喪父之痛的他,對我三個女兒長年的關心,可以從他常常為她們禱告中看出。我小女兒動手術時,他跪在女兒床前,求主醫治,他和妻子愛倫輪流陪在我身邊。小女兒大學二年級時,到非洲的博茨瓦納求學一年期間,他每天一定提名為我女兒的平安禱告,比我更關心女兒的安危。我感恩德華為我女兒愛心的禱告,神都垂聽,保守了我三個女兒平安、健康的成長,也都學有所長。

神學研究專家,善於解經的謝德華是我隨時求問聖經的對象。他自律甚嚴,工作上絕對是盡心、盡意、儘力做到最好。不管是發表文章、還是講道、授課他都用心準備、字字斟酌,確定詞達意表地闡明真理。也就是這份細心、執着、實事求是的精神,讓一個23歲才開始學中文的美國人,成為一個中國通。中文的聽說讀寫,簡體、繁體,都難不倒他。而他學好中文的動機乃是要將上帝的愛,傳遞給中國人。為此他曾舉家遷居亞洲傳福音十多年,為主拯救了許多人的靈魂。

從他貼在辦公室窗戶上自勉的經文,可以看出他為何時刻以傳福音為念:“主的靈臨到我,因為他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他差遣我宣告;被虜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並宣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路4:18~19)

二十年,人生有幾個二十年?我何其有幸和一個一生為主而活,殷勤、良善主的忠僕共事了二十多年。但願在他的熏陶下,我也能沾染到些許耶穌在謝德華生命所散發的馨香之氣;不負這位幫助不配的我為主所用,並且讓我兒時夢想成為播音員的美夢成真——我生命中的貴人!

祝福你我也能有機會,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作者:周淑美 Shumei)

 

*歡迎來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