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什么要顺从丈夫

神造人,造男,造女,为了繁衍生存。神爱人,神爱男人,神也爱女人,没有分别。神造人,先后有序。神先用尘土造男人,而后用亚当的肋骨造女人。

神造人,也尊重男女被造的次序,按次序,有期待。神先造男人,期待男人示范怎样顺服神,女人看到了男人顺服神,她也顺服神。神后造女人,期待女人顺从男人,学习敬畏神,遵行神的话。

神为设立婚姻,夫妻持家的方法,夫妻关系目标,神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婚前男女未在一起,决定事情,是听从自己的父母。婚后一起持家,夫妻要离开父母,不再找父母商量。夫妻作事不要独断独行,要学习跟配偶联合议事。夫妻要商议到意见一致态度一直目标一致二人一体。

神以耶稣与教会的关系作夫妻二人成为一体的榜样。神爱人,神怎么爱人,神也希望人怎么彼此相爱。神的爱是人际关系的标准,耶稣向人见证神的爱。神怎么爱人,耶稣就怎么爱人,好见证神怎么爱人。

耶稣教教会,我怎么爱你,你以我的榜样彼此相爱。耶稣教教会,为你跟神跟人和睦,我舍己为你赎罪。丈夫学耶稣,以耶稣的榜样爱妻子,没做到,悔改。

意见不同,丈夫为与妻子和睦合一,舍弃自己意见。妻子学习教会,教会怎么顺服耶稣,妻子顺服丈夫。神立婚姻,要夫妻学在耶稣里成为一体,与神合一。夫妻追求一体做法不同,也反映被造的次序与期待。

神创造次序也存于亲子关系,神要父母作儿女榜样。神期待父母遵行神的话,儿女好在父母行为中认知。神期待儿女听从父母,看父母的榜样,学习顺服神。

神造人有先后次序,其中的期待也存于兄弟关系。父母先生哥哥,后生弟妹,期待哥哥作弟妹好榜样。神没有期待女人作男人榜样,父母对弟弟也无期待。

上面谈的是神为婚姻关系和人伦关系树立的真理。夫妻双方同心敬畏神,遵行神的教导,婚姻必美满。如果夫妻中有一方不遵行神的教导,必有伤害痛苦。有一方不遵行神的道,对方就有理由也不遵行吗?被配偶伤害,被骂,甚至被打的时候怎么办,圣经也有明确的教导。请您常读圣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