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夫妻生活

造物主神造了人之後,賜給人類的第一個人際關係是夫妻。夫妻關係的幸福左右了他們兩人和孩子一生的心靈安康。所以神特別把夫妻生活的恩愛法則寫在聖經里。聖經以弗所書5章33節說,“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夫妻互相諒解、互相幫助、彼此相愛、互相忠心,這種態度是正確的。多看對方的優點,多欣賞對方的長處,少看對方缺點,少批評指責對方的短處,這是夫妻生活和諧幸福的秘訣。彼此欣賞、了解,婚姻生活更加幸福穩定。

神在聖經的創世記告訴我們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在神的法則里彼此相愛,以神的聖經法則為家裡處事、為人的原則。每天夫妻一起向神禱告,相互尊重、敬愛。凡事夫妻兩人坦誠交通,以愛相待。

婚姻的關係非常密切,因為婚姻是兩人成為一體,關係如同骨中的骨,肉中的肉這種的親密。認定了婚姻是二人成為一體,不可將一體自行的分割,如同不信神的人把離婚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案。

今天社會上許多破碎的心靈,他們來自破碎的家庭,因為父母的關係不好而心理、精神、思想都受到傷害。在我侍奉主許多年的經驗里,曾經幫助有些婚姻在危機之中,或是婚姻破碎的家庭能夠重新的和好。

我看見過聖靈在做調和、醫治、和好的奇妙大作為。目睹雙方謙卑的禱告,在主十字架的大能、大愛里,夫妻能夠重新和好,彼此接納、彼此相愛,恢復那起初彼此相愛的生活。我深信,接受了神的法則,夫妻就會有美的欣賞、知的樂趣、靈的體會、愛的互助,生活自然就能夠更加的甜蜜。

年輕夫妻需要明白,婚姻是一個盟約,必須講信用與責任,不能隨意的任性,隨感覺、私自喜好變來變去。在神和眾親友面前所立的婚約,都會遇到貧窮、富足、健康、病痛等等的挑戰,所以要持守所立的婚約,才能確保一生相愛,彼此扶持。

婚姻種的丈夫也好,妻子也好,自己的角色是為對方着想,因為神說,“我要為他選一個配偶幫助他“。妻子有責任要幫住丈夫,而不求求自己的益處;而丈夫就要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一樣。

朋友,請我們記住婚姻是神所設立的,是非常的神聖,而且是喜樂的。箴言說的好,“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唯有賢惠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夫妻能夠堅守神的法則,就會享受心中有愛,溫柔相待的真情,甜美的生活。

愛是家庭和諧美好生活的基礎。讓我們記住以弗所書5章33節所說的,“你們個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求主祝福每一對堅持在神里的夫妻,能夠美滿、幸福、喜樂,有主的愛充滿在家裡,有主的恩典在家庭里!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