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结婚,有了帮助

0108繁衍后代,养儿育女,家计负担,工作挑战,各种责任,人生的担子很重。造物主神造人的时候,知道人一生的责任,但是并没有叫父母永远帮助他。神看人独居不好,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所以神在告诉人婚姻真理的时候说,你们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创世纪2章24节)
0068根据神的婚姻真理,夫妻需要学习联合,沟通,达成共识。夫妻需要学习成为一体,身子,灵,魂,成为一体。神告诉人,神是照着祂的形象造的人,所以人是有灵的,因为神是个灵。身子成为一体容易做到,可是灵魂怎么成为一体,神给我们的书《圣经》都有说明。照顾、陪伴、保护、教导、肯定、接纳、尊重、爱,样样不可少,还要做的好。
0165如此一来,我们在帮助配偶的时候,不要单单着眼于协助配偶身体温饱健康与性生活的需要,也要重视配偶灵与魂的需要。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教导世人说,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所以,到教会学习爱人的态度,帮助很大。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饶恕、包容,这些爱的态度在两人之间都很需要的。
0164有人问到,一定要去教会吗?自己在家里读圣经不行吗?教会有牧师、长老、传道人、教师,大家合作,学习的资源比较多。教会里一定有前辈们,他们的人生经验,能够把圣经真理讲的更透彻。比方耶稣说,你们作妻子的,要顺服你们的丈夫。你们做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为妻子舍己。我就是去到教会才学到这句话反映性别需要的差异。男人的灵魂被尊荣,就感到幸福。女人的灵魂被爱,就满足了。(以弗所书5:25)
0167所以夫妻在帮助配偶的时候,丈夫要着重爱妻子,妻子要着重顺服丈夫。爱妻子、尊荣丈夫的夫妇,每天生活在幸福的光彩里,两人的智慧、恩赐、能力、资源就更容易联合在一起,相互帮助,履行各种责任了。
0166帮助配偶不是天生就会的,我们需要学习。感谢神,祂已经差遣耶稣降世教导世人了,并且在世上建立了教会。耶稣教导的爱与真理除了婚姻,还关注所有的人际关系。信从耶稣,您我在家庭、工作、国家、各个团体中都能享有平安喜乐。这是神给世人的帮助。愿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