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珍珠

我记得,我的公公曾送给我一件传家宝,一条珍珠项链。他告诉我,这些珍珠是在日本, 距离他居住不远的地方收获的,他在那生活了大半辈子。这些珍珠呈乳白色,发着温柔的光彩,每一颗都很完美。我丈夫,肯,帮我把它带上,我不禁来到镜子面前欣赏。

泰达爸爸给我讲了珍珠是如何生长的。把一颗微小的沙子植入活着的牡蛎体内,使它成为一个带有刺激性的外来物,而牡蛎没有办法将它除去,就一层又一层地,用乳白色的分泌物将这颗沙子包裹起来,直到这个刺激物变得光滑,圆润,牡蛎可以接受为止,它也就此成了一颗贵重的珍宝。

其他的宝石可能是由石头和水晶制成,可能是被从地下的矿井里挖出来的,可珍珠却不然。跟其它珍宝不同的是,珍珠是从“活物”中提取出来的,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思想吧。它们是从一个克服了折磨,克服了痛苦的生命中所生长出来的。难怪它们是如此的独特,如此的珍贵。

《马太福音》13章说,”天国好比一个商人寻找贵重的珍珠,当他发现了一颗极贵重的珍珠,就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来购买那颗珍珠“。朋友,你要知道,耶稣就是那颗极其珍贵的珍珠。祂是无价的珍珠,不同的是,我们的救世主是有别于其他的珍宝的。祂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生活,超越了苦难和痛苦……也超越了死亡。祂是至高无上的。祂那源源不断流出的爱,来自一个因伤痛而受到伤害的生命。祂成为了我们的榜样。祂把我们和所有珍视上帝无价友谊的其他基督徒结合在了一起。

现在,在我的一生中,经历了许多的刺激,我的外来刺激物,不仅仅是微不足道的四十年的四肢瘫痪,我的身体日愈衰老,疲惫,脆弱…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并没有改善。但神的恩典仍在一层又一层的添加,当我把所遇到的刺激,以及轮椅给我带来的负担,向神呈现时,神接纳了,并将每一项都变得圆润,让人容易接受,这全是因为祂用帮助和希望来一层一层遮盖。奇迹是,我曾经遇到过的刺激物——比如我一年前经历的背痛的麻烦——也变成了一颗珍贵的财宝。我绝不会把这珍珠般的经历拿来与任何东西交易。

所以,我想问,你现在生活中的苦难和痛苦是些什么?因为今天,蒙上帝一层又一层的遮盖,恩上加恩,你可以征服死亡及你生活中的苦难和痛苦。当你这样做时,我确信你也将会看到,神带领你所走过的经历……虽然你不愿意再经历一次。我相信,你会看到你所收获的智慧之珍宝,万事归于耶稣的荣耀……那一颗你决不会拿来与任何其他东西交易的宝贵珍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