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珍珠

我記得,我的公公曾送給我一件傳家寶,一條珍珠項鏈。他告訴我,這些珍珠是在日本, 距離他居住不遠的地方收穫的,他在那生活了大半輩子。這些珍珠呈乳白色,發著溫柔的光彩,每一顆都很完美。我丈夫,肯,幫我把它帶上,我不禁來到鏡子面前欣賞。

泰達爸爸給我講了珍珠是如何生長的。把一顆微小的沙子植入活着的牡蠣體內,使它成為一個帶有刺激性的外來物,而牡蠣沒有辦法將它除去,就一層又一層地,用乳白色的分泌物將這顆沙子包裹起來,直到這個刺激物變得光滑,圓潤,牡蠣可以接受為止,它也就此成了一顆貴重的珍寶。

其他的寶石可能是由石頭和水晶製成,可能是被從地下的礦井裡挖出來的,可珍珠卻不然。跟其它珍寶不同的是,珍珠是從“活物”中提取出來的,這是一種了不起的思想吧。它們是從一個克服了折磨,克服了痛苦的生命中所生長出來的。難怪它們是如此的獨特,如此的珍貴。

《馬太福音》13章說,”天國好比一個商人尋找貴重的珍珠,當他發現了一顆極貴重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來購買那顆珍珠“。朋友,你要知道,耶穌就是那顆極其珍貴的珍珠。祂是無價的珍珠,不同的是,我們的救世主是有別於其他的珍寶的。祂以這樣的一種方式生活,超越了苦難和痛苦……也超越了死亡。祂是至高無上的。祂那源源不斷流出的愛,來自一個因傷痛而受到傷害的生命。祂成為了我們的榜樣。祂把我們和所有珍視上帝無價友誼的其他基督徒結合在了一起。

現在,在我的一生中,經歷了許多的刺激,我的外來刺激物,不僅僅是微不足道的四十年的四肢癱瘓,我的身體日愈衰老,疲憊,脆弱…隨着時間的流逝,情況並沒有改善。但神的恩典仍在一層又一層的添加,當我把所遇到的刺激,以及輪椅給我帶來的負擔,向神呈現時,神接納了,並將每一項都變得圓潤,讓人容易接受,這全是因為祂用幫助和希望來一層一層遮蓋。奇蹟是,我曾經遇到過的刺激物——比如我一年前經歷的背痛的麻煩——也變成了一顆珍貴的財寶。我絕不會把這珍珠般的經歷拿來與任何東西交易。

所以,我想問,你現在生活中的苦難和痛苦是些什麼?因為今天,蒙上帝一層又一層的遮蓋,恩上加恩,你可以征服死亡及你生活中的苦難和痛苦。當你這樣做時,我確信你也將會看到,神帶領你所走過的經歷……雖然你不願意再經歷一次。我相信,你會看到你所收穫的智慧之珍寶,萬事歸於耶穌的榮耀……那一顆你決不會拿來與任何其他東西交易的寶貴珍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