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赐给世人的,是祂的独生子

JesusCrossRes (9)我是谢德华。我爱你!也许您听我说“我爱你!”而觉得很奇怪。请您拜读以下的解释,也请您让我介绍 ἀγάπη (agape—爱—love) 这种爱给您,好吗?

ἀγάπη (agape—爱—love) 是神施于世人的爱。是神用来爱上您和我的爱。是神用来爱罪人的爱。是约翰福音3:16 节的爱:“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ἀγάπη 的爱是无私的爱。ἀγάπη 的爱把对方摆在第一。

如果人家请我为他们证婚,我一定要给他们一些“婚前辅导”。我一定会问未婚夫“如果有需要,你有没有准备为这位女孩子牺牲您的性命?”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榜样,而且,他已经订好了标准,同时他把“爱”下了定义:耶稣为我们牺牲了性命。这就是ἀγάπη 的爱。难怪圣经教导我们说,“爱人如己”。

很多人觉得很奇怪,耶稣基督要求他的门徒“爱你的仇敌”。我听过人给他的反应,“我做不到”。不只一个人,好几个都是这样说的。问题是他们不懂,不懂什么呢?不懂他们也等于是神的“敌人”,但是神还是爱他们。我们都是神的敌人,但是神还是爱我们。他不但爱我们,他为我们舍己,被定在十字架上。

难道,我们愿意从神得到“礼物”(爱),但是不愿意把同样的礼物转送给别人吗?神不要求我们喜欢每一个人,但是神要求我们用他的爱来爱每一个人。基督徒为敌人祈祷,求神帮助他悔改他的罪孽,接受神的爱和恩典。如果这位仇敌改过迁善,改邪归正,重新做人,也许他因此就不再是他的敌人了。

美国南北战争时,有一次林肯总统夸奖了南部军队。有一位马上职责总统说“他们是我们的敌人。你怎么会称赞他们呢?”林肯总统回答说,“如果我能够讲出他们的一些好话,也许我能够使得他们成为我们的朋友”。

神不但要我们成为他的朋友,神要赦免我们的罪!这种爱就是άγάπη 的爱。

神 άγάπη(爱)我们。他以无私的爱来爱我们。他为我们牺牲了自己。虽然我们是他的敌人,他把我们看为朋友。神自己要帮助我们改过自新,成为耶稣的门徒,基督徒。是的,现在,神把他的爱摆在我们的面前,请我们接受。这就是άγάπη 的爱。


【神的手推车】二:神将他的独生子(无私的爱)
约翰福音3:1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