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不变的神,不设条件的爱

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塔达。在开始的时候,我有一个问题问你。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你照镜子的时候,一边照着镜子一边想,太丑了!好吧,不知道你有没有,但是我有。

自从我过了60岁之后,我的下巴上长毛……,我的嘴唇上有了细纹……我有皱纹了!我听起来像罗莎娜(情绪比较负面的人)。但是你知道实际情况就是这样…… 我希望当我拿着属灵的镜子看我自己的灵魂的时候我有一样的反应。

终于,我鼓起勇气拿起属灵的镜子(特别是用神的话语作为这面镜子的时候),当时,我所能想到的是:神,你怎么受得了我?我是这么的懒惰,这么的善变,我的灵魂如此的丑陋,一有机会我就悖逆你。因此,申命记7:7-8节对我来讲是非常大的安慰。

申命记说,“ 耶和华专爱你们,拣选你们,并非因你们的人数多于别民,原来你们的人数在万民中是最少的。 只因耶和华爱你们,又因要守祂向你们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领你们出来,从为奴之家救赎你们脱离埃及王法老的手。 ”换而言之,神拣选我们不是因为我们炙手可热。

朋友们,我很遗憾的通知你,不管是我还是你,在我们里面绝没有任何地方是吸引或是促使神爱我们。当然,一个人可能会爱其他人,是因为对方长的不错或者善于表达又或者是因为她与人相处的方式。爱一个人可能因为对方某些地方有吸引力。

但是神的爱不是这样的,申命记的经文证明了这一点。神和我们不一样,神的爱是无条件的并且出于祂自己。神对你和我的爱是永恒的,因此在我们里面没有什么东西足够吸引,使得神爱我们,祂的爱在起初的时候就已经在祂的里面。

提摩太后书1:9说到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这是一节很好的经文。

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神在我们还不可爱的时候就爱我们了,这意味着神的爱完全不受我们的影响。难道你不因此高兴吗?与我们的想法恰恰相反,神不会对我们言听计从。

我们迷人的地方不会让神觉得印象深刻。祂不会受我们的影响。祂的爱是毫无保留的,一无反顾地,祂对我们的爱和对世界上最好的人的爱是一样的。可以这样理解,神对我们的爱就像祂对耶稣的爱。奇妙的爱,神怎么会如此的爱我们?

更加奇妙的是,虽然我们里面的一切都让神厌恶。就是罪恶,堕落,邪恶,神对这一切深恶痛绝。我想说的是,就像圣经里说的“没有良善”在我们里面。但是感恩的是,即使是这样也不会影响神对我们的爱。

圣经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但是神没有动摇。相反,祂在耶利米书31章说到,“……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更多思想神的爱,我想请你和我一起在这周里默想神永恒的爱。让我们思想:既然祂对我们的爱是从起初就有的,那就意味着也不会有结束。让我们为着神以永恒不变的爱吸引我们跟随祂而感谢神。愿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