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被涂抹,罪人被赦免

tumo01 (150 x 85)考古学家在希腊、罗马、巴基斯坦等地,发现古代希腊和罗马文化很发达。文字、书籍方面,罗马人用的纸和墨水都很高级。2000多年以前写的字,到如今我们还可以看得很清楚。原因是因为当时的墨水是煤灰、树脂(树胶)和水组成的,没有酸的成份。因为没有酸,墨水就不渗透入纸张不被纸张吸收。等到墨水乾了以后,它就是永久性的。墨水还没有乾之前你可以涂抹它,把纸张擦得乾乾净净,就好像今天老师擦黑板、白板一样。但是墨水一乾,字是擦不掉的。

在古代希腊,如果张三欠李四一笔钱,李四向张三动了善心,要原谅他欠的债,李四不能把纸条上的字擦掉(因为字已经乾了)。但是李四可以在纸条上打叉(打希腊文字母O字,等于我们今天打叉一样)。这么一来,张三就不再欠李四任何钱。

圣经肯定你和我欠创造我们的神属灵的罪债。每次我们有过失的时候,良心责备我们的时候,我们内心深处知道我们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圣经也把福音告诉我们说神要把罪债帐单上面的字完全洗掉。神不为我们打叉,他为我们把帐单上面洗不掉的的字,完全洗掉。神用耶稣基督的血,所以帐单完全作废。换句话说,神要藉着耶稣和耶稣的十字架赦免我们的罪。

请听圣经的话:“…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 …”。新翻译的《普通话译本》把这句话翻为:“…悔改吧,重归上帝吧,让你们的罪过得以勾销 …”(新约使徒行传3:19)。

我们为什么要悔改呢?圣经说“我们都如羊走迷”。但是耶稣“为我们的罪孽,他被刺穿了;为了我们的过错,他被毒打了!为了使我们得平安而实行的惩罚加到了他的身上…”(以赛亚书53:5-6)。在这个经节里,圣经所形容的是耶稣的十字架,是神的恩典,是神在我们属灵的帐单上面为我们擦掉了我们的罪债。

朋友,请您相信福音,接受福音,悔改过犯,受洗 (受浸),成为基督徒。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