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山羊被送走,罪得赦免

shuzui01 (158 x 91)身为美国人的我,二十三岁时开始学习中文。那时候并没有想到学习中文会变成我一生当中最有趣的一件事情之一。我记得第一次听到 “除旧布新”这个成语,是在过农历年的时候。后来我发现也可以把“除旧布新”这个成语用在别的情况下,如改变生命。

“除旧布新”是基督徒的人生观。我们每天要“除旧布新”,要悔改、认罪,要离开罪恶,走上神的道路。基督徒之所以能够改过自新是因为耶稣基督已经牺牲了自己,为世人死又复活了。耶稣带来了新生命、新的希望给我们。在耶稣基督里我们都能够“除旧布新。”

古代以色列人每年举办一次宗教仪式,叫做 yom kippur (yom kippur 是赎罪日的意思)。每当赎罪日,以色列人把两只羔羊用在赎罪仪式中。祭司把一只羔羊在神的面前宰杀。另外那只羔羊呢?祭司承认并归犹太人的众罪在羔羊的头上,然后把羊送到旷野。意思是神把犹太人的罪送到旷野,就是说神赦免他们的罪,赐给他们新生命和新希望。换句话说神为他们除旧布新。

请听旧约圣经的话:“…行完赎罪礼之后,要把那只活的公山羊牵过来。他要用手按在这羊的头上,对着羊头承认以色列人种种故意犯的过错,他们的种种叛逆行为,包括了他们所有的罪过,把他们都归在这羊的头上,然后派专人把它牵走,放到旷野里去”(旧约圣经利未记16:20-21)。古代以色列人每年都这样作,因此每年都有一个新的开始;换句话说每年都除旧布新。

耶稣基督牺牲了他的性命为了让您和我除旧布新。我们不必宰公山羊也不需要把公山羊送到旷野,但是我们要接受耶稣的十字架、悔改我们的罪、受洗(受浸)接受神的赦免。耶稣说:“…我的血开始了上帝对他子民的新契约,它是为许多人而流的,是为了宽恕他们的罪”(新约圣经马太福音26:28)。

耶稣用这个方法让您和我在属灵方面改过自新、除旧布新。难怪使徒保罗告诉我们说:“…在基督里的任何人,都会得以更新。旧的秩序消失了,新的秩序来临了”(新约哥林多后书5:17)。朋友,我劝您让耶稣基督在您的生命上除旧布新。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