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生物特性鼓励良好生活态度

Ants动物没有人聪明、能干、尊贵,但是动物是神给人的祝福与帮助,好处与妙用非常多。

以小小的羊作例子,神提醒我们羊的毛为我们作衣服,山羊增加田地的价值,母山羊奶够我们家眷喝,羊的肉滋补人的需要。

动物不单单祝福人的身体,也帮助人的精神。比方说,蚂蚁虽然小,力气也小,却在酷热的夏天不停工作,为冬天囤积粮食。神藉着蚂蚁鼓励人勤奋,提醒人不要懒惰。

为了叫人不要轻视任何人,神叫世人看看壁虎(又名守宫)。Gecko虽然壁虎身体小,用四肢爬行,却能住在皇帝住的宫殿里。

愚昧人行愚妄的事,行了又行。如何才能醒悟呢?神唤醒他们说,狗转身过来吃它刚才口里吐出来的东西,愚昧人做事也是如此。难道不噁心、不叫人倒胃口吗?

一只死苍蝇使作香的膏油发臭,神警告人说,一点愚昧也能败坏智慧与尊容。

0193耶稣在世的时候,也从动物当中取材,教导门徒。马太福音第五章的例子是,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未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动物虽小,却给人带来许多好处。上帝在创造宇宙万物的时候,早已用智慧创造万物,每个动物都有它不同的特质与生活习惯。人身为万物之灵,更要善待动物,因为它们出自造物主的手与心。感谢神藉着动物带给我们的许多祝福与帮助。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