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说 “我不能”

你我是有些个不能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意愿,愿意付出一切必要的努力,你我能够做很多的事情。

我们常常找借口说“不”。我没有时间,这方面我知道太少,我不喜欢做这种事…等等这类的话。这些借口显示出你我的性格,如果仔细想想自己在别人心里留下的印象,我们可能会尽量减少说这样的话。

如果我们心里真的明白某一件事情实在有必要做,而且做得好就会叫多人得益处,这时候你我的态度会大不相同。

如果你我理解任何善事所产生的好处,能长久不衰的话,我们就会愿意积极参与。因为你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如上帝所愿的,善尽其才。不论面对的问题挑战性有多大,我们都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结果。

古今中外有好些位尽心尽力的个人和他们了不起的成就。托马斯.爱迪生是其中的一位。他的发明有留声机、电灯泡、麦克风、有声电视胶片。

1854年,七岁的爱迪生上了三个月的学,这是他全部的正式学校教育。当爱迪生逝世于1931年的时候,他拥有1300个发明专利,其一生平均每三周就有一个专利被批准。

从古到今无数的人为了世人的幸福贡献了自己,这些了不起的先生、女士为别人付出了自己的心力。他们的榜样鼓励我们也使用自己的才能,来服事那賜你我天赋的上帝。他们的范例使人看见你我自己能做些什么。

当你我有机会做一件有益于别人的事,要尽自己的最好的能力,请记得重要的不是我们能成就多大的事,而是促使你我动手的爱心。

你知道是什么让我们克服困难,迈向成功吗?信心与决心是成功的条件。对所参与之事感兴趣是好的开始,有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一半。

当你我为别人的好处向上帝祈求力量、引导、才能的时候,我们的天赋便开始成倍的增加。

很少人能够看到自己努力的所有成效。最能反应这个事实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能够数出一个苹果有几粒种子,但是只有上帝能够数出一粒种子能结出多少个苹果”。所以,各位朋友请尽力行善,千万别说,“我不能”!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