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来了,什么都有可能!

river of light

在哥伦比亚浓密的丛林里过去藏了一只游击队,他们主要以绑架人质和走私毒品维生,是南美洲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反政府游击组织(FARC)。

他们的武装暴力持续了五十多年,造成22万人死亡,五百万人游离失所,老百姓苦不堪言,无不渴望内战能早日结束。

游击组织的队员,一旦加入就终生不得离开,而且丛林通向外界的路已被破坏,他们像是囚犯一样,在无法辨认方向的树林中跟着队伍被迫到处迁徙。

哥伦比亚政府在和游击队交战多年后,发现硬碰硬效果不彰,决定改弦易撤采用软性武器,针对他们的人性需求向他们呼唤。

受委托的广告公司在2010的圣诞节前,进入丛林深处游击队的大本营,在九棵22尺高的树上,挂上两千颗圣诞灯,一有游击队员经过,树就闪闪发光,树上的标语写着:如果圣诞树能在这里出现,你也能回家过节。圣诞节来了,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这次行动有331名游击队员投诚,相当于游击队百分之五的人数。

2011年,广告公司在圣诞节前发动了“光之河”的行动。他们在六千多个发光的小浮球里,放进了游击队的亲友所写的小纸条,糖果,十字架等等,然后让浮球在小河上顺流而下。

当夜晚来临,游击队员在漆黑中纷纷被那条发亮的河吸引,他们俯身捡起的每个球里都有亲情的呼唤:回家吧!在那段时间,平均每六个小时就有一个游击队员退出。

2012年广告团队继续圣诞节的行动,他们在树干上贴了夜里会发光的贴纸,点亮了从丛林通向城镇的小路。

他们也在附近小镇架设指向天空的光束。在丛林深处迷失的游击队员,突然看到划破黑暗的亮光,顺着光的方向就走出了森林,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明亮的光带领一批又一批的游击队员走出了漆黑的丛林,离开战争走向和平。

两千多年前,耶稣来到世上,他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中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在人性的丛林中,处处都是让我们沉沦堕落的陷阱: 自私,嫉妒,骄傲,虚荣,贪心,仇恨,争吵。种种欲望有如无形的绳索捆绑着我们,不得挣脱。

有时心思清明,想要离开丛林,却很难找到出口,无可奈何又听从罪的辖制,打着不想打的仗,在悔恨和绝望中浮沉,就像是那些终生被囚禁的游击队员。

耶稣来了!他就像那些在漆黑丛林中闪闪发光的小灯,不时地呼唤我们,出来吧,回到我的怀抱,在我这儿,你的心灵才得以安歇。

他更像那从天而降的光束,引导我们走出黑暗的丛林,让我们彻底脱离罪恶的捆绑,走向良善公义慈爱的新天地。

哥伦比亚政府连着几年的圣诞节行动把数以千计的游击队员,从黑暗的丛林带向光明的世界,也在2016年成功的和游击队签订了和平的协议,常年的战乱终于止息。

您也迷失在黑暗的丛林中吗?让耶稣的光带领您走出痛苦和迷茫,迎向充满希望的新人生。

耶稣来了,什么都有可能!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