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生命传福音到欧亚两洲的保罗

Jesus to the World人类历史上被公认影响力最大的一百人当中,耶稣拣选的使徒保罗是其中一位,因为他把耶稣基督的福音传进欧洲,使得基督信仰深入西方人心,也随着西方的基督文化与宣教影响全球。一个从希伯来文明中被孵育出来的犹太人保罗,怎么能够叫希腊文明底下的人信耶稣呢?圣经使徒行传这卷书十七章记录保罗第一次在希腊雅典传道的讲章,保留了上面问题的答案。那次讲道从始至终保罗强调耶稣死后第三日复活的事实。对希腊人而言,复活不是道德哲理,是新道,他们想再听,于是把保罗请到雅典人议会中心,想弄明白耶稣的事。Jesus and Paul 2保罗常常对人传讲耶稣复活,因为他第一次和耶稣交往,就是复活后的耶稣向他显现。那天耶稣在异象大光中对保罗说,你为什么逼迫我。保罗说,主啊,你是谁?耶稣回答,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稣。保罗这才明白他以前逮捕基督徒是误信了犹太领导污蔑耶稣的话,其实耶稣真的如他所说是神的儿子,是神差来赐给人类的救主。
Jesus and Thomas 2保罗转变之后被带到耶路撒冷见耶稣的门徒,听到他们各个都说,见到复活了的耶稣。多马说,他原本不信耶稣复活了,耶稣复活后喊他来用手指探探耶稣手上的钉痕。渔夫出身的使徒说,耶稣复活后请他们把烤好的鱼给他吃,要他们知道所见的耶稣不是魂。Jesus and Followers 4耶稣复活之后花了四十天跟使徒们在一起学习圣经,帮助他们理解所有古代先知凡是预言救主的事情都应验在耶稣身上了。其中也包括神所赐的救主为人赎罪而死、死后神要叫他复活的预言。为什么耶稣死而复活之后多次向使徒们显现,之后又向保罗显现?神在拯救世人的计划中为何安排儿子死后复活?耶稣明确的告知门徒,生命的真理是,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人肉体死亡的时候不是一死百了,末日来临的时候天下所有死了的人都要复活,面对审判。今生行善的人审判后得永生,作恶的审判定罪下地狱。得永生的人将被耶稣带到神那里,就是天堂。神叫耶稣死后复活,为要留给世人凭证,宣告复活、审判、地狱、天堂确实是生命的真实归宿。Grace of Jesus 1但是问题来了,我们的人生在听到耶稣以前已经有了不少罪过,听到耶稣的道理之后就算有警惕还是有可能犯错误,怎么办?这正是为什么耶稣的死与复活很重要。神让儿子作了我们的代罪羔羊,为世人赎罪而死,凡是接受耶稣为救主,并立志悔改的人,神必因他们接受了耶稣为他们代罪,饶恕赦免他们犯的罪。Stand Before God神希望人人信耶稣之后能变得像祂一样,所以差遣儿子降世也是为了世人能够通过耶稣认识祂。神叫耶稣死而复活向世人宣告,任何人每天效法耶稣,追求神的义,将来复活后必将和耶稣一起在天堂里。保罗感谢神赦免他的罪,于是他奉献余生传福音,一路上保罗屡屡遭人鞭打、棍打、石头扎、监禁、谋杀,却从来没有放弃传福音的决心,他要向耶稣报恩。保罗知道人人希望得到神赦罪,希望成为义人,希望上天堂。这是希腊人想听保罗讲论耶稣复活的原因,也是西方人后来信奉基督耶稣的原因。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信耶稣,也是一样。因为神应许,信耶稣的人罪得赦免,有永生,进天堂。今天我代表保罗邀请您信耶稣。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