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如何观看灾难

fire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在纽泽西州的西橘市(West Orange),发明家汤姆仕爱迪生(Thomas Edison)的工厂里,闹哄哄的充满了声响,他的好几项发明正在研究制造之中。

这个钢筋水泥造的工厂照理说应该不怕火,可是在1914年那个冰冻的夜晚,火舌烧穿了工厂的屋顶,把天空都照红了。

爱迪生24岁的儿子查理士(Charles)十万火急地到处找他父亲,当他终于找到的时候,爱迪生正气定神闲的站在那儿观赏火势。他的白发在风里翻飞,布满皱纹的脸被跳动的火花照的发亮。

查理士说,“我的心为他发痛,他已经67岁了,所有努力的成果都化为灰烬,可是当他看到我时,他大叫‘查理,你妈妈在哪里?快去找她,把她带来这里,她这辈子都不会看见这么壮丽的景观。’”

第二天早上,看着面目全非的工厂,爱迪生说,“灾难也有它的价值。所有我们做错做坏的都被烧光了,感谢神!我们可以有个全新的开始。”

人生旅途上,充满了大大小小的灾难:联考没考上,感情破裂,生意失败,被公司解雇等等。灾难会不会打倒一个人,往往取决于当事人用什么心态来面对这个灾难。

爱迪生在发现大火时,一定对他的损失非常难过,但他马上接受现实,不陷溺在消极悲观的情绪里,而是转换角度看灾难带给他的好处,不抱怨反而感谢,大步迎向新的开始。

圣经上说:苦恼的人日子难捱,达观的人常怀喜乐 (箴言 15:15)。神常常借着灾难让我们更强壮更成熟,依靠他的人会浴火重生,被带向人生的新格局。

希望您也是您生命中的爱迪生。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