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HappyBirthday01 (180 x 222)今天坐在我办公室思考一些事情。我抬头望窗户外面的蓝天,连一朵云彩都看不见。因为我写这篇短文是秋季,所以我们这里的树木已经开始变色。绿绿、黄黄、红红。树叶慢慢地落地。

事实上,对我个人来说,今天是特别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如树叶一样已经开始“变色”,但不知道到什么时候 才会“落地”。

头发变白了,力气不像以前那样;走路没有问题,但是站在一处难——腰酸腿痛。虽然早上举重运动,但是抓笔写字,手指不舒服。身体,看起来健康,但是我动了几次手术;每天都要服药。

今天我回想到我的一生,感谢神赐给我非常不平凡的生命。学过外文;去过外国。妻子不但爱我,她跟着我走上这“生命路”——同甘共苦。

今早,我思考我是否有什么智慧话可以告诉下一代。过生日,孩子会与我联络,祝贺我。我引用圣经传道书里的一句话告诉我住在非洲的儿子,说:“你趁着年幼…当记念造你的主”(传道书12:1)。我还告诉他,我后悔我年轻之时没有好好地背诵圣经。不但如此,我已经忘了不少我所背诵的经文。换句话说,背的不够,忘记的太多。

各位,给下一代留下来的智慧话有两点:1)要背诵圣经;2)要把妻子和孩子摆在自己之上。这两样就是我可给您的智慧话。耶稣基督说的更好;他说,“你要全心、全情、全意爱主——你的上帝’,这是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诫命。第二条也相似,就是‘要爱邻如己” (马太福音22:37-39 当代圣经翻译本)。

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要“落地”。明天要如何,我们不知道;连下一分钟要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不知道。所以,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遇见那位创造我们的神,而且要准备接受审判。圣经写道:“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出现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好按照各人在肉身之时所行的善恶接受赏罚”(哥林多后书5:10 当代圣经翻译本)。

庆祝生日是我们快乐之时,但是它也是好机会让我们反省、自我批评。也是好机会让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成为一些智慧话告诉下一代,使得他们日子过得更加成功、美满、快乐。

读者,不知道您什么时候要过生日,但,我先祝福您:

生日快乐!


(我写这篇短文就是我的生日,但是您浏览网站阅读它也许并不是我的生日!谢谢您参看阅读!)


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作者:©Edward Short 谢德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