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心不茫

clear eyes“A lot people say,‘ seeing is believing’….. 大部分的人都说眼见为信;而我却说,要先有信心然后才能看见,才能看得见神在你生命的奇妙作为。”这是史考特.梅克兰泰尒(Scott Maclntyre)的肺腑之言,真实的人生智慧。

史考特会游泳、会滑雪、会冲浪,但他所学会的每一项技能,都是凭着信心相信别人,照着别人所告诉他的来做。 因为在他学习游泳以前,从来就不知道游泳是什么,学滑雪时也没看见过滑雪是怎么一回事。史考特虽然有一双迷人的蓝色眼睛,但是从来没有看见过,他是一位先天性的盲人。

史考特的生命并没有因为先天上的缺失而暗淡光,失去目标。相反地,他努力向学,积极进取;所以比一般人提早四年进入大学就读,十九岁就完成了大学的学业。之后,他获得去英国学习音乐的奖学金,离开家人,独自在英国生活了一年。

他三岁开始学钢琴,音乐是神赐予他的天赋,也是他生活的重心。2009年参加美国偶像( American Idol )的选拔赛,进入了前十名的总决赛,他所创作的音乐开始受到肯定与瞩目,也因此打开了他的知名度。美国《人物杂志 》(People Magazine)曾经两度报道过他的故事。

2011年他与在教会相识多年,愿意和他同心同行的珍妮佛(Jennifer Schuchmann)结婚。有了爱妻的陪伴,史考特的天地更宽广,经常到世界各地发表他所创作的音乐;并与人分享他如何信靠、仰望神每天的引导而活出丰富多采,充满喜乐的生命。

“By Faith, Not by Sight”(凭信心,不凭眼见),这本书的出版,让他又多了个作家的头衔。史考特说,因为他从来没拥有过视觉,所以他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是靠着信心;因此对于圣经上耶稣教导我们要 “凭信心,不凭眼见。”这句话的真实,没有人的体会能比他更深刻。而他也更懂得如何用心灵的眼睛来“看见”神的同在, 让神掌管、引导他每天的生命。

“Following God’s plan for your life….. 遵照上帝在你生命中的计划而行,需要有超然的信心、肯冒险、还需要走出我们以为舒适而自己设限的范围。假如神要你做某些事,就会有某些来自神的感动;不管是目标还是梦想,第一步就是要相信。

不管你喜不喜欢你所预见的,或者是根本就看不见前面的道路,你要相信靠着神的带领,你可以做到!然后你才能够看见神在你生命中更大、更奇妙的作为。”史考特自己曾有过多次这样的见证与经历。他的的生活 虽然比一般人更具挑战,甚至曾经走过死荫的幽谷(肾衰竭末期),但是因为每天有神的陪伴同行,洋溢着满足的喜乐及无限的盼望。所以他在接受“生命之光”访问中说,他并不期盼有一双可以看见的眼睛。

法国大文豪雨果说过,“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眼光可以到达;眼光不能到达的地方,心灵可以飞到。”是啊!只有心灵的眼睛能够跨越一切,带领我们翱翔天际,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朋友,您有没有过度信赖肉体眼睛的能力,以为靠着“它”,您可以透澈万事?所以信心只建立在“眼见为实”的凭据上呢?圣经约翰福音二十章就记载着这样的一个故事,最后耶稣对他的使徒多马说,“你是因为看到了我,才相信的。没有看见就相信我的人,是真正有福的人!”

祝福您,就是那位真正有福的人!( 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