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师,耶稣是谁?

Jesus First Read 1大约两千年前,拿撒勒这个小镇发生了一件大事,因为一个家乡人在镇上的教堂里应验了神的一个预言。这个人名叫耶稣。和中国人取名的传统类似,希伯来人的名字都有含义。耶稣的意思是神的拯救。一般父母怀着美好的愿景给孩子取名,希望孩子将来人如其名,长大表现好,像他的名字那样。Jesus First Read 2耶稣是神的儿子,神亲自为儿子取名。跟人不一样的是,耶稣的名字不是愿景。神不是盼望耶稣长大后能明白父神的心愿,神差遣耶稣降世就是为了救人脱离罪恶,耶稣从小就明白他的使命。这个名字是神为了世人取的,神要世人知道神子耶稣来救人脱离罪恶了。
Jesus First Read 6耶稣如何救人呢?耶稣传福音的起头神叫他向人宣告,时候满了,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信福音。为此神在耶稣降世前的七百年,吩咐先知以赛亚写下预言,将来救主来的时候会传福音给贫穷人,好帮助后来的人从耶稣的言行中辨认出他就是神预言的救主。
Jesus First Read 7耶稣开始传福音的头一天,进了教堂,翻开先知以赛亚的书找到那个预言就念给大家听。神的灵在我身上,他差遣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念完,耶稣合起书来说,今天这个预言应验在你们眼前了。
听众非常惊讶,因为耶稣的话等于向大家宣告,我就是神应许将来要来的那位救主。当天有人立刻信了耶稣,许多当天没有信的后来因为耶稣的言行明白了之后也信了。Jesus First Read 5 在拿撒勒镇上的事虽然已经发生两千年了,今天我们仍然能够在圣经上读到。神把这事记录在圣经上,就是希望后来的读者听众有机会知道神通过儿子带给世人的拯救。神用心沟通,神也期待回应。最好的回应就是信耶稣是救主,悔改,遵行耶稣。这种人必得救。
Jesus First Read 8祝老师第一次来到教会的时候,婚姻已经到了尽头。他和爱人话才说上两句就要吵架,痛苦不堪,为了孩子两人的婚姻就这么拖着。通过耶稣的教导他认识到是自己的罪破坏了他跟妻子的关系,与其无奈的拖延,为什么不悔改呢?祝老师愿意。但是靠自己悔改,以前不是未曾试过,都没有成功。现在在教会里听到神和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并神的圣灵都会帮助他,祝老师接受了,他信了耶稣,受洗成为基督徒。
Jesus Baptism 6受洗之后祝老师继续去教会学习神的真理。同一时间他的爱人也开始学习,后来也受洗了。两人一起倚靠圣灵的带领,一起遵行神的真理。他们顺服神的态度成为彼此的鼓励,原本家里的恶性循环,现在逐渐变成良性循环,用爱、用一起遵守神的教导、用彼此顺服来鼓励激发对方的爱、行道、顺服。
Jesus First Read 10祝老师在教会作见证的时候说,他和爱人的关系变化很大,深深体会到耶稣是救主,不但是个人的救主,也是婚姻的救主。
祝老师的婚姻能够起死回生有两个因素,第一是神赐下了拯救,就是他的儿子耶稣基督。第二是祝老师夫妇回应神拯救的态度。他们夫妇一起接受,一起信,一起行道。由于回应的态度诚实善良,Jesus First Read 9他俩开始享受婚姻的甜美,孩子也得蒙神的祝福。只要他们保持这份回应的态度,神的祝福不会是一次性的,而是天天的,是永远的。耶稣是救主,信的人便得救。祝老师是见证人。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