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恩典

0742前几天送走了吴伯伯,这位长辈让我体会到生命是个恩典。吴伯伯跟妻子结婚七十年,年轻时家里清苦,吴伯伯辛勤工作,妻子节俭治家,用心抚养六个孩子长大。正如圣经所说,贤惠的妻子是神的恩惠。吴伯伯吴妈妈结婚七十年,白头偕老,这也是神的恩典。

神赐给人的恩典是丰盛的。吴伯伯六个儿女的记忆中,父親手巧萬能,他善刻印章,能修手錶、修水管、修馬桶。而且他没有去学校找老师学这些手艺技术,完全是无师自通的。这些能力哪来的?天生的。那什么叫天生的?神的书,圣经,第一页就给了答案。

神造亚当之后告诉他说,我把天上的鸟、海里的鱼、地上的走兽和大地交给你管理。神给人工作,事先给了人管理工作的智慧能力。吴伯伯自学修手表刻图章,也提醒您我留意我们从神领的恩赐。

这几天我的吴伯伯儿女们谈到父亲树立的家风,他们异口同声的道出,“吃虧就是占便宜”。今天的世风中很多人不吃亏,吴伯伯愿意吃亏,待人和善,不跟人结怨,所以深受同事喜愛。吴伯伯为什么愿意吃亏,为什么儿女是以夸耀的口吻道出父亲的精神?

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神是灵,他把灵赐给人,所以人有灵,能懂神的心意。神说,有人抢夺你的东西不要去要回来。有人跟你借钱,借给他不要指望他偿还。吴伯伯愿意吃亏,体现了神的心意。感谢神的恩典,把灵赐给人,把吴伯伯的榜样给我们。

吴伯伯活了99岁,死的时候一点痛苦也没有。去世当天早上,跟妻子一起吃早饭,还不知道几小时后他就要走了。吴伯伯让我明白
生命是神的恩典,要留意要珍惜,常常数算不忘记,凡事谢恩,感谢神。看见别人蒙福的时候,也要为他们高兴。因为人世间的每一件好事,都直接、或间接地,源自于神。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