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难中的人,神给我们甚么盼望

嗨, 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 今天我们要讲讲希望。圣经门 (Bible Gateway)前一段时间在脸书 (Facebook)的直播访谈中邀请我谈谈苦难这个话题。许多在脸书,推特 (Twitter)以及照片墙 (Instagram)关注圣经门的朋友当天加入了访谈现场,聆听我回答听众提出的有关苦难的问题。

其中一个问题是蕾秋 (Rachel)在照片墙提出的。 她写道:“琼妮, 妳怎么能够在看似绝望的时候仍旧充满盼望?盼望与感觉之间有任何关联吗?“ 我告诉蕾秋,我完全能了解问这个问题的出发点。绝望通常是在苦难中的人的最大挣扎。在我的高位截瘫里也是如此。

在刚刚受伤以后,学习在轮椅里过活,这让人感觉多么绝望。我那时是个年轻的高位截瘫患者,我想要感受些什么。我要感受生命是充满希望的!您能了解我所要表达的吗?

我要希望,从圣经里找得到的希望,不光是头脑理智上的。希望不仅仅是理智上我知道希望真实的存在于未来, 我还要打从心里有这个盼望。我要真正的感受希望。也许您也像蕾秋那般曾经经历过。

嗯,许多年来,我发现基督徒的盼望是一种到头来事情会解决的保证——对,就是这样。这种盼望不仅仅只是理智上的,而且是打从心底的。但是隐藏于其中的是:这种盼望不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生命观,或是不再疼痛,或是这个糟糕的情况会逐渐好转。

提多书2章13节告诉我们,基督徒的盼望是建立在基督耶稣,我们所盼望的福上。祂是我们所盼望的福。为什么圣经里这样称呼耶稣?嗯,这是关于盼望最为有趣的地方:末了,耶稣是唯一一位叫苦难落幕,去除痛苦,擦干我们的眼泪,将一切困难心痛挪开的人。到那时,耶稣要为神为人成就一切的事。

而如果您仍然觉得事情没有解决,那表示还没有到最后。圣经说,耶稣再来之前,我们要坚持,要忍耐,还要忍受痛苦。耶稣再来的那日,祂将会让一切都变成新的,祂要擦干我们的泪水,医治我们的身体,驱散我们的悲哀。

当我们有这样的了解,就能够坚持下去。蕾秋也是。我们可以再忍耐。我们能够坚持,而那就是为什么我充满了盼望,因为我信靠耶稣。有一天,我的疼痛及我的瘫痪将被挪去,而我也可以高兴的说,我知道所有都会变好。

也许您跟蕾秋一样,仍然在想,要怎么样才能有那样的盼望?嗯,请听听保罗在圣经新约罗马书15章13节的劝勉。他说,“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这里的重点是信靠耶稣; 当我们信靠祂的时候,神就将喜乐与平安充满我们。不只是一点,而是完全的喜乐与平安!而当我们的心充满从神来的喜乐与平安的时候,盼望就不由自主的从我们心里洋溢出来。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