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旅 04 :“值得!值得!” Worth It!

Map of Africa copied from Internet. Photos of tires in the mud by ©Tammy Short. All other photos by ©Edward Short.

出外旅行有时候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无论目的是办事、赚钱、探亲、娱乐、求学或别的原因,有时候旅游真麻烦!但是如果能够把事情办成功,回家我们就会说“值得,值得!”

2015年,妻子爱伦和我前往非洲坦桑尼亚看望我们的儿子——全家五口。从我们的家到坦桑尼亚要乘坐三班飞机。行程是——第一段:田纳西州到底特律;的二段:底特律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第三段:阿姆斯特丹到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国际机场)。从我们早上起来前往家乡的航空站到坦桑尼亚而在坦桑尼亚能够睡着的时候,总共有三十四个钟头左右!

回到美国那天更糟糕!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上飞机前,我们已经做了一整天的事情。从早上起床一直到能够平安的睡在自己的家里总共搭了五班飞机!时间是四十七个钟头!那天真长!

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受罪呢?答案太简单!我们要看望儿子、媳妇、孙女以及他们的朋友和他们居住的情况。如果不去坦桑尼亚,就达不到这个目的!因此,回家后,虽然很累,我们心里充满快乐!对此次旅行我们欢呼:“值得!值得!”

今天,任何人为什么做任何难做的事情呢?因为他认为事情重要。对他、他家或别人有价值。做完后,他就会说:“值得!值得!”

耶稣基督降世,在贫穷家里长大,辛辛苦苦地传扬神的真理三年以后他死了。说他死了还不够清楚也不够准确。他自愿地成为世人的代罪羔羊。在十字架上受了痛苦不说,他把我的罪、你的罪、全世界上之人的罪都带在他的身上,为我们赎罪!

今天,如果问耶稣现在他对十字架的痛苦有什么想法,他会说:“值得!值得!”

虽然神叫耶稣复活,但是钉子的伤痕一直在他双手双脚里提醒我们耶稣为我们接受了痛苦和死亡。他的大爱在我们的眼前;我们的耳中也听到两千年的回音:“值得!值得!”

对大多数的人来说,成为基督徒够难——不但要悔改受洗(受浸),要改变人生观,要改变生命!…改变对人对事的态度。…改变价值观。…改变行为!是很难!

最后呢?最后耶稣要欢迎他忠心的仆人,让我们享受永生。一到天上呢?亲自看到救主耶稣!反应如何呢?我们会欢呼:“值得!值得!”

English Synopsis

Worth It! Our trip to Tanzania was strenuous on us physically, however it was worth it! Jesus purchased our salvation at great cost to himself, yet he would say it was worth it! Living the Christian life sometimes difficult and demanding, but when we get to heaven and see Jesus face-to-face, we will say that it was worth i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