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词】41:为克服压力祷告

Stress01 (160 x 145)很少有人不面对任何压力。问题是压力过大时,我们就很容易生病,很容易沮丧,甚至于有时神经衰退。

其实,我们的身体很奇妙。天上的天父创造人类时,他早知道我们需要面对很多不同的压力,所以他把面对压力的一些功能给于我们,使得我们平安地过日子。神不要我们因为压力过多而精神衰退。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对付,可以应付压力,但是,有时候压力会带给我们一些挑战。简单地说,一点点压力对我们有好处。它等于是一个动机叫我们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譬如,

  • 肚子饿,叫我们做工赚钱吃饭。
  • 羡慕科学家登月球,鼓励孩子下功夫学习,写好功课,考上一流的学校。
  • 在路上见到毒蛇,叫我们赶快跑!
  • 用小刀削果皮时,不小心,切到指头,叫我们找大夫求救。

这些都是“压力”,而且,没有一个会让我们生病,让我们精神衰落。

但是,

  • 肚子饿,长期找不到工作,家人都没有饭吃,这种压力,也许让人沮丧。
  • 学生有个美梦做太空人,登月球,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他的美梦破碎了,也许他因此而精神衰退。
  • 走路时,看到毒蛇,也许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你发现房子里有毒蛇,如果不能把他打死或赶走,很多人没有办法睡觉。连把他赶走打死,还是会有压力,因为不能放心,恐怕房子里还有第二条!

很少有人不面对任何压力。问题是,什么技巧才让压力作我们的朋友或推动我们成长,而不让它成为敌人,使得我们沮丧、生病、下台。

今天我的目的并不是要给您上心理学的课程,或跟您分析有关压力。我的目的是要让您知道天上的神明白您/我所面对的压力。他愿意帮助我们克服压力,所以今天我劝您把您所面对的压力告诉神,请求他赐福,赐力量,赐智慧给您。

下面,请我们一块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天父。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今天,凭着耶稣基督的权柄,在您的面前把我们内心深处的痛苦和压力摆在您的面前,请您帮助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面对很多不同的压力。压力来自工作单位、学校、家庭、社会等。也有些压力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我们做错决定,做错事情而来的。请您给我们力量承认错误,改变情况,面对压力。很多不同的因素,使得我们有压力,所以天父,请您施恩,赐下力量,给与智慧,帮助我们面对压力,战胜挑战而作成功的人。

神阿,您是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依靠,我们的保障,我们的拯救。除了您以外,我们没有任何希望。我们心理面,有时候很痛苦;请您安慰我们。我们毫无力量面对未来;请您赐下能力。我们不知道怎么样处理问题;请您给我们智慧。

天上的父,我们知道您的话,圣经,就是属灵的智慧,所以请您帮助我们阅读,明白,从中得知您的旨意和智慧。从中聆听您的声音,耶稣基督的教诲。请您帮助我们把您的智慧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上,使得我们能对付压力,做成功的人。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词】41:为克服压力祷告
Prayer Series (41): A Prayer for People Under Undue Stres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