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稣,助人改变,显出神的荣耀

神乐于让相信的人看见祂的荣耀。基督徒能够看见神的荣耀吗?是的。神的荣耀存在于祂创造的大自然,存在于神的奇迹作为,最重要的是存在于耶稣基督里,也存在于效法耶稣的基督徒不断改变更新的生命里。

圣经罗马书10章17节说的,“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彼得后书3章18节也说 “你们却要在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这里说的是什么呢?信服福音,相信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拯救我们,接受祂的救恩,您我便能看到神在帮助我们认识耶稣,协助基督徒生命的长进,灵命的更新。

我们在圣经使徒的教会书信里见到,他们常为基督徒的长进殷勤祈祷。保罗为以弗所教会祈祷说,“求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祂,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圣徒中人所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在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保罗知道神体恤信徒的软弱,愿意藉着祂的权能施恩惠,保守基督徒的心怀意念,使教会愿意仰望那信心创始成终的主。所以保罗凭着爱心放胆祈求主说,“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因此,基督徒的盼望不至于落空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耶稣基督时常更是时常勉励门徒,要相信祂,专心效法祂的榜样,心思意念要常在耶稣的榜样里面。圣经约翰福音11章40节说,“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神的荣耀就是耶稣基督。基督在基督徒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

复活的基督是基督徒荣耀的盼望。论到基督复活的重要信息,使徒保罗说,“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但是耶稣基督的复活,显明祂是永生的神。基督徒将来也要复活,也有永生。

更重要的是,复活的耶稣住在基督徒心里,引导我们效法祂,跟随祂在世的榜样,使得基督徒的生命不断更新变化。基督徒盼望自己能变得像耶稣一样,所以耶稣成了信徒荣耀的盼望。

为此我们要感谢神,我们因信与祂一同复活,我们的生命得到更新,成了荣耀的生命。现在活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耶稣基督是一位活生生的历史人物,祂是神的儿子,同时也是人子。祂不但住在荣美的天上,也道成肉身降临在世界上与人在一起,现在住在基督徒的心里。

愿耶稣的生命、复活的恩典,临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愿世人能够在基督徒不断更新变化的生命里看到耶稣基督的身影与神的荣耀。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