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亡其它国家求庇护的难民祈祷

战争不论发生在哪里,有一件事情始终是全球一致的,那就是大家心向着无辜百姓,因为他们的痛苦我们能感同身受,他们的去向我们关心。

比方说,上百万的乌克兰难民涌向各个邻邦避难。我们特别需要为这些乌克兰周边国家祷告,并且提供援助,增加他们救助难民的力量。我们教会也在第一时间提供了无辜百姓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送给难民们使用。因为难民人数日增,我们也呼吁听众朋友,一起尽我们的能力协助接受难民的国家。

我们也特别为教会祷告,恳求造物主神的灵与我们大家同在,让我们在圣灵的带领下,发挥耶稣基督肢体的功能,援助逃至各个国家的难民。

四千年前我们信仰的先祖亚伯拉罕,他离开故乡在迦南地做过寄居的,直到去世的日子。所以基督徒应该特别能体会寄居者的心情和需要。

三千多年前我们的阿爸父神,创造天地万物的造物主神耶和华,也特别通过律法教导我们,要善待在我们当中寄居的外人。耶和华神说,

不可亏负寄居的,也不可欺压他,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做过寄居的。不可苦待寡妇与孤儿。(圣经出埃及记22章21节)

若有外人在你们国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负他。和你们同居的外人,你们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样,并要爱他如己,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做过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圣经利未记19章33节)

你在田间收割庄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这样,耶和华你神必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你打橄榄树,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你摘葡萄园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你也要纪念你在埃及地做过奴仆,所以我吩咐你这样行。(圣经申命记24章19-22节)

现在我们一起祷告,恳求阿爸父神的圣灵在我们当中工作,带领我们按祂的旨意提供协助。

阿爸父神,谢谢您听我们的祈祷。谢谢您爱世上的人,也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像您爱我们那样。我们恳求您的圣灵感动各国领导,一起合作,早日结束战争。

这些年来好些国家和地区的难民逃往其它国家群求庇护。我们求您的圣灵协助我们,一起帮助接受难民的国家,使得他们能有足够的能力,妥善提供难民的需要。

我们恳求您帮助全球的基督徒,一起协助接受难民的国家与地区的教会,让当地教会有照顾难民的力量。

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外,还有许多需要。我们求您医治那些受伤的军人和生病的难民。求您的怜悯与大能与他们同在,让他们能恢复健康,跟家人团聚。以上祷告奉您儿子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