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设立的主餐

每年年底全球在欢度圣诞节的氛围中结束这一年。岁末庆祝神子耶稣基督的诞生,象征人类活动的结束,神的儿子工作的开始,特别有意义有希望。

耶稣在世的工作是什么?神赐下独生子作人类的救主。凡信耶稣,接受耶稣拯救,愿意效法耶稣榜样的人,便在圣灵带领下开始脱离罪恶,跟随耶稣,学习祂爱神爱人的生活。

这个新生活很容易,因为耶稣已经把榜样树立好了,信耶稣的人只需要听从耶稣的吩咐,跟着作就能明白耶稣的爱,懂得如何爱神爱人了。

举例。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前一天晚上跟门徒一起吃逾越。神救古代犹太人脱离埃及奴役的前一天晚上,嘱咐他们吃羊羔把羊血涂抹在门楣门框上,当夜灭命的天使看到门框上有血便越过,不进去击杀长子。当埃及人发现长子死亡的时候,法老王立刻放人,使得原本被奴役的犹太人能够离开埃及,这是逾越节吃逾越羊羔,纪念神救犹太人脱离埃及的典故。

耶稣跟门徒最后一次吃逾越,祂知道神的计划,第二天就要舍己为世人赎罪了,于是耶稣设立主餐,拿起饼,向神祝谢,掰开饼递给门徒说,这饼代表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吃,为了纪念我。我就是神给你们的逾越羊羔,要救你们脱离罪的奴役。我用自己的身体担代你们的罪,用自己的血涂抹遮盖你们,为你们赎罪,叫你们的罪得神赦免,免于死亡。如此吃主餐纪念我的人,便能体会你得神拯救所承受的恩典有多大,能理解我多么爱你。

耶稣吃了逾越,就到克西马尼园祷告,祂愿意顺服神的旨意为人赎罪,但是面对死亡与酷刑实在太令人害怕了。神赐下耶稣需要的一切帮助,使得耶稣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在受审问,被打,被吐唾沫,被羞辱,被鞭打,被人戴经荆棘冠冕,被钉十字架,被嘲讽,在死亡的过程中能专心倚靠神,能照顾到祂身边人的需要。这是耶稣爱神爱人的榜样。

每一次基督徒到教会敬拜神领主餐,都能纪念耶稣的死,都可以感受到耶稣的大爱,以致我们能够在神的恩典中,有更大的感动来悔改,来抵挡罪恶,来跟随耶稣的榜样爱神爱人。

这是圣诞节的意义,是人类的希望。是的地球上有灾难,但是造物主神已经赐下了救主耶稣基督。爱的力量更大,比一切灾难更真实,更有力量。世人在神的恩典与权能下,永远有平安,有永生的希望。

Updated: October 11, 2023 — 8:24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