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幸福快樂

happy_family“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這兩句話是神提醒妻子不要常向丈夫抱怨,免得丈夫在家裡的時間可能會越來越少。然而

同時神也藉著“爭吵”這個重複的詞語幫助丈夫理解,妻子時常需要溝通,向丈夫表達她的需要。如果妻子的需要長期沒有得到尊重和滿足,溝通就有可能轉變為爭吵。

既然妻子善於溝通,溝通不良會有爭吵的傾向,那麼丈夫需要怎麼回應呢?神說,丈夫當按情理與妻子同住,什麼情理呢?第一,妻子比丈夫軟弱,所以要敬重妻子。第二,妻子戀慕丈夫,所以當愛妻子,為妻子做出犧牲。第三,妻子有溝通的需要,所以要快快的聽,用心聽,挪出時間來聆聽妻子的心聲,快快採取行動滿足妻子的需要。

這種丈夫叫妻子快樂,也叫神喜悅,神一定會聆聽他們夫妻同心的祈禱,賜他們家庭更多生命的恩典。

女人戀慕丈夫,有被愛的需要,又有溝通的傾向,所以作妻子的要謹慎節制。女人能夠長久的溫柔安靜,這在神前面極為寶貴。神也提醒作妻子的,順服丈夫,常存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這要比爭吵使氣更能打動丈夫的心。

西方人取名字的時候如果生的是女孩子,很多人喜歡用Sarah這個名字,為什麼呢?因為四千年前亞伯拉罕的妻子Sarah用心追求溫柔、安靜、順服、貞潔、敬畏神這些美德,而特別蒙神祝福。

聽眾朋友,如果您是一位女性,願您心裡看重神的真理,願神的智慧是您言行態度依循的準則,而時常贏得丈夫的喜愛。如果您是做丈夫的,願您重視遵行神的真理,勤於和妻子溝通,注意聆聽妻子的話,重視她的請求與願望,如此您的妻子會感到幸福快樂的。

Updated: December 3, 2023 — 7:14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