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坐月子,请公婆帮忙?

x25阿仁就要生产了。原本欢喜的心情,最近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老公要公婆来帮忙坐月子。x21夜深人静每当公婆来的念头浮现脑海,阿仁就担忧起来。本来以为孩子生下来,可以专心喂养婴儿的,现在还要照顾公婆,如果服事上疏忽了,反而叫来帮忙的公婆失望,怎么办?
x20想到这里,阿仁本能的反应就是跟老公商量,请公婆延迟一点,等到他们俩适应了有孩子的生活以后再来。可是心想,老公听了会不会不高兴,公婆知道了会不会失望呢?越想心里越是作难!
x22阿仁是基督徒,心里知道一切事情当顺从神的旨意,所以便翻开圣经,这段话动了阿仁的心,“你们行事为人要对得起主,凡事蒙神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
Marriage 5行事为人对得起主。现在老公要公婆来帮忙坐月子,这件事情身为媳妇该怎么做才对得起主呢?对得起主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遵行神的教导。神要妻子顺服丈夫,既然老公已经提出请公婆来了,就顺着丈夫的意思吧!想到这里一个意念浮了上来,赶快亲自打电话去谢谢公婆来,这么作,老公高兴,公婆平安,也对得起主。
x24但是自己心里的担忧和抗拒的情绪也是事实,心里的矛盾争战怎么办呢?神的一句话跟着就浮现在脑海里,凡事要蒙神喜悦。这意思不是很清楚吗?不要叫自己喜悦,要叫神喜悦。也是!体贴神全家人都高兴,体贴自己全家都不高兴。如果抗拒老公,不也是抗拒神吗?阿仁明白了,不要再抗拒。
x23这时候阿仁祷告对主说,您的话语比我智慧,理性上我明白您的教导,也愿意顺从。可是女儿的软弱,您也知道,恳求您给我一个从您来的鼓励,好不好,让我知道,欢迎公婆来是出于您的旨意。求主加添女儿力量,我愿意服事公婆,即便坐月子比较难,我还是愿意。求神鼓励我。
x19父神的鼓励当天晚上就来了。十岁的大儿子饭后听到妈妈挺个大肚子洗碗,不方便也不舒服还喊了几声。儿子突然对阿仁说,妈妈,您辛苦了,您坐下来,我打盆热水替您洗脚好不好!
x18孩子生平第一次给妈妈洗脚,阿仁心里好感动。更大的感动还在后边呢!孩子把妈妈的脚湿润了,打上肥皂,每两个脚指头之间,每个指甲缝里头,儿子都仔细的洗,心好细,好用心。阿仁真是高兴!被孩子用心服事的滋味多么美好!
x28阿仁突然意识到,这是神在回答她的祈祷,她突然领悟到,媳妇用心细心服事公婆,他们一定会受感动欣慰。脚洗完,阿仁立刻打电话给公婆,亲自感谢他们那么大老远的愿意过来为她坐月子,很欢迎公公婆婆来。阿仁也感谢神,在她挣扎的时候,神亲自教导,赐下鼓励。现在她完全接受了老公的安排,心安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