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怨恨不放,失去健康友谊,放弃更好的未来

如果一个人总是专注于自己的痛苦,必然会变成为一个总是抱怨的人。

我在康复医院認识的巴比,他從梯子上跌下来摔断背脊之前,是个积极又樂觀的人,…總想着别人的好處…

巴比在建築行业中,是出了名的佼佼者。但是那一天,工地里的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没有当心看着前面的路,碰倒了巴比站立的梯子,他因此失去平衡摔了下来。当巴比醒过耒時,发现自己仰面躺在地上,身体跌在两块混凝土块上。就这样跌断了腰背脊骨,造成下半身癱瘓。

当我在康复医院見到巴比时,他是又苦毒又愤怒。他常常匍匐在担架床上,这样他可以在走廊上游走。我有几次在電梯旁遇到巴比,他手肘撑着上半身在抽烟,当时的医院是允許吸烟的。

巴比诅咒自己的恶運,常常談起那个撞倒他梯子的人,抱怨那人仍旧可以健康的站立; 而自己却要癱痪一辈子。

巴比不再像发生事故前,大家所说的那个积极而乐观的人。我想那是因为巴比没有放下对那个建筑工人的怨恨。那个意外一直缠扰着他,他一直都无法走出那个阴影。

不愿谅他人,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真的很严重,请听神在利未记十九章十八节说的:「不可…埋怨你本国的子民,爱人如己。我是耶和华。」真的非常严重!

「爱人如己」这条诫命一向都是最基本的诫命。不只是在神给古代以色列人的十诫里,耶稣在新约里也常常重复提起。所有的诫命可以总结成两条诫命——要尽心、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和爱人如己。

我们遵守这两条诫命,首先要作什么呢?神要我们明白「不要记恨人」是什么意思?我认为神把「记恨、埋怨」紧跟着这两条总诫命,是因为神知道憎恨是如何地毒害我们的心思和态度。

当我们专注在过去的某件事,无法停止怀恨别人时,我们就会混身发颤,变得易怒,暴躁和没有耐性,就像巴比一样的可悲。

想一想,你是否正在恨着某个人呢? 不必是件大事,可能只是你不太喜欢某某同事或某某邻居。朋友,心怀恨恶越久,你越会变得易怒,越缺乏容忍心。

让神的饶恕充满你的心,帮助你也饶恕别人,教导你如何真正的去爱人如己。愿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