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耶稣,家中的咒诅变成了祝福

圣经罗马书13章14节告诉我们说,“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要咒诅”。圣经的话好像一线亮光照亮我的心,连逼迫我的都要祝福他们,有什么人我不能祝福的呢?

神让我看见一个真理,原来我的论断实在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咒诅。使神没有办法在那个人身上,还有我的身上来施恩。而我的完美主义是一个更可怕的咒诅,使我逃离不了要求与批评。于是我在主的面前悔改,求主让我以祝福来代替咒诅。

我们的神是一位祝福的神,祝福有大能,当我开始为不满的人事物祝福的时候,我的心就因信满有说不出来的大喜乐。我将我所看见一切人的缺点、软弱、不满、气愤都化为祝福和饶恕,我就因上帝的恩典、怜悯而欢喜。上帝就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喜乐的灵,原来神的祝福是何等的丰富。

圣经中雅各书里曾说,“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神形象被造的人,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

是的,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是不应当的。一个泉源里也不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来,而我们心里想的,口里就发出来。所以我们心里想的都是人的缺点,口里就发出批评的话。我们心里看见的都是别人的错误,口里就骂出来。我们看见别人的错误就批判他。所以圣经说,“生死在舌头的权下”。

想到我们的家庭、教会、社会、政党、国家、民族、因着彼此的批判与论断,都充满着咒诅,我就不禁颤栗。真的,只有藉着祷告与祝福,改变我们的心,我们才能经历蒙福的生命。

整本圣经已经把祝福之道启示出来了。我们若敬畏神,遵行神的道,就必蒙福。我们若自以为是,自以为有智慧、倚靠自己的聪明、偏行己路,就是自己离开了神的祝福。

当我批评事情的时候,其实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判断事情,很难看清事情的全貌。不满与论断很容易使我失去感恩的心,以至于与神的恩典隔绝!所以我定了志向,我要实践这个真理,求主改变我,使我以祝福代替咒诅,以赞美代替批评,以感恩代替不满,以肯定代替指责。

求主改变我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发出。让我与主同钉死在十字架,钉死我的老习惯、钉死我自己的感觉、钉死我批评人的舌头、钉死我的的完美主义,好叫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