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神的旨意,家人关系推陈出新

年复一年,我们和家人的关系总是停滞在老样子里。直到您我开始跟神学习如何建立关系。基督徒在这个学习上的优势是,造物主神在圣经里留下了祂如何经营跟人的关系。换言之,神的做法,基督徒知道在哪里可以读到。神怎么做,基督徒可以照着作。

圣经的第一卷书创世记头十一章,是神跟上古时代人的交往记录。记录中显示,人有甚么需要,神就会供应。比方说,人有认知的需要,就是被教导的需要。于是,神把事实教导给最早的人。

创世第一章,神告诉亚当,我们生存的自然环境是祂创造的。人和其它动物都是神造的,但是人与它们不一样。人是神照着自己的形象样式创造的,所以人有灵。

神跟亚当的关系就像父亲跟儿女的关系。所以父亲要殷勤教导孩子,告诉孩子宇宙万物是神创造的。人是万物之灵,跟其它动物不一样。我们要像神,不要像牲畜。

神教导亚当,神要人治理土地,管理鱼、鸟和地上各样动物。创世记第二章记录,神教亚当,土壤靠水滋润后就要耕地,好生长蔬菜树木,并且如何修理看守。人吃的和动物吃的,神都有供应都有教导,亚当就知道如何管理牲畜。

从神的教导我们就明白,供应孩子需要的三餐是父母的责任。孩子需要知道,如何理家,如何治理大地,怎么管理动物,这都是父亲有责任教导的。

创世记第二章,神告诉人,人有灵,跟神一样,所以人能够认识神,理解神的沟通,这是其它动物没有的能力。所以人不要跟其它动物学习生活,人要向神学。

神特别在创世记第二章告诉亚当,神为人设立了安息日,定为圣日,就是要亚当在安息日亲近神,认识神,跟神沟通。

身为父亲,我们有责任告诉孩子,人多么特别,我们是万物之灵,跟动物不一样。所以,全家人每到安息日,要停止工作上学,要亲近神,认识神,向神学习。

圣经创世记神还给了一个重要的教导。神用亚当肋骨造了夏娃,使得亚当意识到夫妻关系至亲,婚姻是一夫一妻,要相互陪伴,彼此帮助。人结婚就有了自己的家,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所以,我们的孩子也要从爸爸妈妈看到,夫妻关系亲密,相互陪伴彼此帮助。孩子需要从爸妈学到,将来他们结婚后,怎么离开父母,怎么与妻子联合,两人成为一体。

人有被教导的需要。这个需要以及我们学习到的知识,可以协助你我跟别人建立关系。所以,虚心向别人求教的态度,殷勤的交流知识,温柔的分享事实,家人就感到实在亲密幸福,我们也有了朋友。

这是造物主神教的,如何善用认知的需要和学到的知识,跟别人建立人际关系。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