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怎么藉着耶稣为人解决罪的问题

神为了我们人类的好处与需要,撰写圣经赐下祂的教导与指示。圣经有两个最重要的主题,第一是帮助我们认识创造人类和宇宙万物的神,第二是神救人脱离罪恶。

圣经第一卷创世记头三章已经把这两个主题显明了。创世记第一和第二章让读者看到权能的神如何创造天地万物,怎么造的人,指示人在地上的责任与执行责任的方法,告诉世人怎么跟神亲近,神为人制定婚姻有哪些目的与成全目的的途径。短短的头两章充满了神的智慧与慈爱。

创世纪第三章神立刻让人知道,世上有一个眼睛看不见的魔鬼,这位悖逆神的天使如何欺骗引诱夏娃不听从神指示,吃了禁果,犯下人类的第一个罪。神对隐藏在蛇背后的魔鬼说,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祂的脚跟。这个神带着预言的惩罚暗示神将要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女子马利亚所生,祂降世要除灭魔鬼的作为,可是魔鬼会通过恶人钉耶稣在十字架上。神要藉此拯救全人类脱离罪恶。

神怎么帮助人类脱离罪恶呢?神把祂救赎人类的计划完整的记录在圣经里。神的儿子降世之前,神的教导有四个重点,第一教人明白甚么是罪,第二讲明罪的结局多么严重,第三神的教导如何从一群人扩及全世界,第四预言神赐人的救主即将降世。这是圣经旧约部分的核心主题。

所以旧约圣经在创世记之后,很快就讲到神赐给以色列人律法,帮助他们认识罪。并且设立赎罪祭,要犯罪的以色列人献上毫无瑕疵的羊为他赎罪,人犯了罪,羊死了,神才赦免他的罪,重新看他为圣洁。神叫以色列人遵行律法,以致他们邻邦发现以色列人的智慧聪明之后,仰慕他们的律法他们的神,他们若遵行神的律法,便可得救了。

然而不幸的是,旧约圣经让我们看到,以色列人并没有听从神的指示,甚至跟随邻邦拜他们雕刻的偶像。神通过这个事实指明律法只能帮助人知道罪,但是在帮助人离开罪恶的功能上是有限的,为要预备人,把人带到神儿子耶稣面前。

两千年前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根据旧约圣经的预言降世了。耶稣告诉世人,我不但要救你们脱离罪恶,还要赐你们永生,也就是帮助人将来上天堂与神同在。耶稣怎么做的呢,四个重点。

第一耶稣把永生、把没有罪的生活活给门徒看,要门徒看祂做哪些事,怎么待人,并且要门徒跟随祂做。耶稣的榜样成全了旧约圣经律法的所有教导。第二耶稣最后献上自己的生命,做了无瑕疵的代罪羔羊,替全人类赎罪,使得愿意接受祂赎罪恩典的人,罪得赦免成为圣洁。

第三耶稣以祂的生祂的死为基石,建立教会,接纳一切信祂的人成为教会一份子,嘱咐他们彼此相爱,为耶稣作见证。第四耶稣请求父神赐下圣灵,帮助门徒认罪悔改追求永生,赐给基督徒服事的能力,吩咐他们为耶稣作见证,去全球各地传福音,帮助全人类得知神拯救人类的救赎恩典。

今天您听到这个节目,就是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救人的一个证据。从人类第一对夫妻亚当夏娃被魔鬼欺骗犯罪之后,造物主神就立刻展开祂救人脱离罪恶的计划,因为神爱世人,神在乎祂所造的每一个人,要我们过上好日子,将来可以回到天堂跟祂在一起。我邀请您信耶稣,得永生。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