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辦事員體貼人民

0334前幾天一個中午我在縣政府汽車牌照局申請新一年度的車牌,辦事員看到截止日期,主動問我要不要以當天更換日期。如果不改,我今年12月又要重新申請。改了,我可以等到明年5月申辦。我很感謝辦事員的體貼,主動為我的好處着想。0340其實她不需要這樣做,我很想知道她為什麼會主動替我着想,就跟她聊起天來。這才知道她是一位基督徒,每個禮拜天都去教會敬拜神學習聖經。顯然這是一位真的基督徒,她照所信的待人處事。
0338然而不是宗教信徒都會替別人着想。2650年前先知彌迦非常虔誠,但是他也看到當時一些信徒做生意造假抬價欺騙顧客,越有錢越粗暴強橫。有些領導霸佔百姓田地,侵佔產業。執法人員收受賄賂,假公濟私。甚至有信徒拋棄上帝真理,搞起算命卜卦騙錢。
0335我很喜歡這位公正誠實的先知,彌迦不包庇教會弊端,神叫他說什麼他就說,不在乎領導的威逼。他的話幫助我認識了神。我發現,真正的神會管教人,會處罰罪人。我很驚訝地得知,今天猶太人散居世界各地,原來最早是神懲罰以色列人祖先的罪過,使以色列亡國,叫百姓被擄至各國。甚至這個懲罰的遺迹,就是以色列人散居世界各地的事實,這個世代還見得到,包括在中國也有猶太人。
0339神的話真實可信,另一個重要證據是彌迦預言神的救主將來會降生在伯利恆,七百年後耶穌果然生在伯利恆,以致每年聖誕節伯利恆城的名字就會出現在許多應景的聖誕節禮品上。彌迦說,耶穌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這句話指出耶穌的神性,這是為什麼神說耶穌是他的兒子。
0290彌迦身後七百多年,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為人類贖罪而死。神願意為您我捨棄自己的兒子為我們代罪,救我們脫離罪惡,難怪彌迦說,神憐憫人,喜愛施恩,廣施慈愛,不永遠懷怒了。
0337彌迦書不但幫助我理解了神的大愛和神的真實可信,也使得我理解為什麼前幾天遇見的那位縣政府辦事員如此誠實善良熱心。正如先知彌迦說的,神喜悅行公義,好憐憫,心存憐憫,與神同行的人。我也希望成為這樣的信徒。
0336對我個人而言彌迦書更重要之處在於先知預言即將臨到古代以色列人的大災難與毀滅。彌迦指明每個時代有真正的信徒,也有有名無實的假信徒。假信徒的希望是在神的管教與懲罰,古代以色列亡國之後,先知預言的真實和神話語的真實就會轉變為假信徒悔改的力量。彌迦之後七百多年耶穌基督預言世界末日與末日審判,幫助世人理解神是公義的,他的審判賞罰必然臨到。彌迦說全能神前面大山深谷都如蠟熔化,多麼可怕,誰敢拿神的拯救和耶穌基督為人贖罪而死開玩笑。神阿,我願加入古今悔改人的行列,用心地信從耶穌,行公義,好憐憫,心存憐憫,與神同行,遠離罪惡。謝謝您拯救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