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的心声

有一天,朋友来我们家玩大富翁。我们请他们吃饭,他们请我们玩富翁有戏。好像是很久远的记忆,几个孩子趴在地上,手里握着玩具钞票,看着一栋栋房子盖起来很有成就感。如今,几个大人竟绕着餐桌,掷起骰子,在一张纸上,建构那虚幻的梦。

我开始头痛,因为不忍扫朋友的兴,又不好意思自命清高,只好勉为其难下海,然而我心里一点兴趣也没有,虽然这是大人的游戏,还是英文的版本,游戏规则也挺复杂的。

我的头发昏,一面后悔自己徒有爱心,却无诚实勇气来拒绝。一面一心想快快结束这个无聊的安排。没想到,手里的钱却不知不觉越来越多,投资越滚越大,一下子跻身于百万富翁之列。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朋友要玩这个游戏。

原来在一片经济不景气的光景中,所有的投资,退休计划都血本无归的时候,大富翁把我们带到一个发财梦里,使我们暂时离开世界残酷的现实。好像我们玩过这个游戏之后,我们就学会如何投资理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富裕的人。没有人不希望过好的生活,拥有好的生活品质。但是世界最富有、最有智慧的所罗门却说,“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虚空”。

其实,最富有的人是需要最少的人;最富有的人是最能付出的人。我是一个富有的人,因我遇见了耶稣。

当我看见父神在耶稣基督里的丰富,万有都是属祂的。当祂的爱充满在我心里,我在祂里面,祂在我里面,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早晨,我享受朝阳的洗礼,那万丈的光芒,胜过金银的光彩夺目。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沐浴在清新的草香、花香之中,胜过一切昂贵的香水、液沐、浴乳。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牵着可爱的女儿散步,听她童稚的言语,看她甜美的笑容,握着她那柔嫩的小手,读着单纯真挚的心思,教导她享受神所创造的世界,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那烦琐的家事是我最大的享受,因为有爱,有健康,有喜乐,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为亲爱的丈夫包便当,我包入我的爱情,我的关心,我的祝福,每一粒米不都是神奇的能力吗?每一粒种子都是一个生命,供应着另一个生命的需要,我真是富足。

我的生命好像一首诗歌,那种满足从里面溢出,涌出,喷出~“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好像一只小羊,有那疼爱我的主人,以祂的杖来引导我,使我躺卧在草地上。以祂的竿来安慰我,领我至可安歇的水边,即使我走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神与我同在,我才真正成了大富翁.(整理:周淑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