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死:顺服的态度有什么好处

顺服是耶稣带给世人的一个生命品格,是耶稣的态度。许多人问,顺服的态度有什么好处呢?顺服人,彼此平安幸福;顺服神,必有永生。

耶稣教人要顺服权威,是出于神的本性,也因神爱世人。神是至高无上的权威,神怜悯恩慈仁爱诚实,祂做任何事都从爱出发。神将权柄赐给人,也期待从祂得权的领导出于爱善待人,所以神教导人顺服权威。

神爱人,所以差遣儿子降世救人脱离罪恶赐人永生。耶稣完成父神旨意,因为祂爱神,也为了世人蒙神的爱与拯救。这过程中耶稣顺服神的态度表露无遗,也让人类明白顺服是神的本性。

耶稣如何表明祂的顺服呢?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耶稣顺服神,有的时候容易做到。比方说,神要人受洗,耶稣就受洗了。耶稣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惟看见神所做的祂才做,听到神所说的祂才说。耶稣不是不能做什么,是祂不要凭着自己作什么事。因为祂知道惟有神做的,才能带给人好处,才能永远长存。

顺服神旨意也有很难做的时候。为了把人类与神之间罪恶的阻隔除去,耶稣舍己身为人赎罪。这个过程包括了被钉十字架,被鞭打,被戴上荆棘冠冕受羞辱的痛苦。

面对这些痛苦,人人都会逃避,耶稣也同样害怕。这个时候,是逃跑呢,还是受难呢?如果为了自己就逃跑,如果为了神的旨意就该受难。耶稣怎么办?

圣经记下了耶稣的决定,说,耶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虔诚蒙了应允。祂虽为神的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

神的儿子牺牲自己的生命顺服神旨意。因为耶稣信赖神,知道神要藉着祂的死,为人赎罪,将人从罪恶中救出来,让人明白神多么爱他们,以致你我愿意遵守神的话。

朋友,我们愿意遵守神的话吗,不要忘了这是耶稣用祂的死带给我们的召唤,为要我们得救得益处?你我也愿像耶稣那样顺服神,叫别人得好处么?愿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