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预言救主耶稣的死亡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爱人,为人治病赶鬼,逐渐吸引很多人跟随祂。当时的宗教领导见状心里不是滋味,出于嫉妒,便开始处处为难耶稣,甚至有了除灭祂的念头,最后竟然设计害死耶稣。

神知道宗教领导的计谋,并没有阻止。难道神不爱自己的儿子吗?不是的。神让自己的儿子被他们杀死,是因为世人需要代罪羔羊为他们赎罪,使得接受耶稣赎罪恩典的人不致在罪中灭亡。这是神的计划。

神差派先知们事先预言神的计划,写入圣经,叫后世的人读了预言,凭着这些记号,在救主来到的时候辨识出祂来。

但是百姓等待救主的时间久了,很多人对这些预言逐渐变得陌生。耶稣传福音过程中,许多贴身门徒不懂,为何耶稣多次告诉他们祂将要在耶路撒冷受长老祭司长文士的害,并且被杀,三日后祂要复活。当这些事情都发生之后,他们再回头读圣经,才完全明白,并且深信耶稣就是神预言的救主。

神救人,没有强迫叫人必须接受。神知道,人自发甘心的接受耶稣,他们才会诚实的认罪悔改离开罪恶,并且矢志抵挡魔鬼的引诱不犯罪。这也是为什么神要预言,因为预言能帮助人在理性考察后,加增人的信心。

耶稣降世前七百年,神的圣灵感动先知以赛亚,写下神针对耶稣指示的预言,预言将要来的救主,祂传福音的时候会得到什么样的回应,祂怎么死的,死前有哪些遭遇,祂死亡的目的,及救主死后产生的影响。这些预言被记录在圣经以赛亚书53章。恭录于下。

首先,关于救主传道的时候,当时的人怎么回应祂。神说,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救主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祂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祂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祂。祂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祂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祂。

第二,有关救主死亡的目的。耶和华说,救主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那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

第三,救主死亡的过程和态度。神说,救主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祂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人的手下无声,祂也是这样不开口。因受欺压和审判祂被夺去。至于祂同世的人,谁想祂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祂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祂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

最后,救主死亡之后产生的的影响。神说,耶和华却定意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耶和华以祂为赎罪祭。祂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救主必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并且祂要担当他们的罪孽。

后记。耶和华神说,所以我要使祂与位大的同分,与强盛的均分掳物。因为祂将命倾倒,以至于死。祂也被列在罪犯之中,祂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

以上是耶稣基督降生前七百年,神叫先知以赛亚写下关于救世主的预言。这些预言日后都在耶稣身上应验了。您听了救主的预言之后,愿意信耶稣,接受造物主神的拯救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