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自己的灵魂,注重德行

您是重视您自己灵魂的人吗?我们的灵魂如何能够苏醒,帮助您我呢?神在圣经罗马书8章5节这样说,“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圣经的新约常以圣徒称呼基督徒,圣徒就是圣洁的门徒,我们既是神的儿女,而神是公义、仁慈、圣洁的,所以我们也当圣洁、公义、仁慈。

神是灵,我们既本着心灵与诚实,按照真理,来敬拜祂,我们心里自然会要求自己敬虔。我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对待别人的时候就会要求自己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

我们会努力追求满足神的期待,在这一切之外,存着爱心,因为爱是联络所有德行的,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祂感谢父神。

我们未信主前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向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信实、诚实。凡事总查验何为神所喜悦的事,并且效法神,凭着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给神。

至于淫乱,并一切污秽或是贪婪,在基督和神的国里都是无分的,因为不合圣徒的体统。相反的,我们会热心行善、为义受苦,常存无亏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奥秘。

在婚姻生活里,我们会要求自己遵行神的真理,在主耶稣里夫妻彼此顺服。丈夫爱妻子,妻子顺服丈夫,儿女孝敬父母,在主里听从父母。

朋友,这些是基督徒的基本德行,是造物主神嘱咐世人,赐给人类的追求目标,是日常生活中与人际关系中的法则。但愿我们都乐意敬畏神,遵行祂的教导,追求这些美好的基督徒生活,注重德行。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