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天意

嗨,我是瓊妮。今天的節目是特別為現在正經歷疼痛的人特別錄製的。

這個疼痛可能是經年累月慢慢產生的,或是經由一個摧毀性的中風在一瞬之間造成的。但它們最終都讓您嘗到了疼痛的滋味。您的疼痛,不論是哪一方面的—— 它就賴著不走了。

也許是因為生病,也許是一個特別叛逆的孩子,或是慢性的肌肉方面的問題,至親的人在戰爭天災疾病中過世,甚至可能是因為家裡有殘疾人士。不論它是以何種形式出現,這都是人的共同經驗。 人類的痛苦有千百種偽裝的面孔。

儘管我本身四肢癱瘓已經超過50年,並且罹患過癌症,但比起慢性疼痛,高位截癱與罹患乳腺癌都相對的失色了。 大約十五年前,我左臀和背部開始如刀割般的痛。醫生對我說:“瓊妮,妳的骨盆傾斜加上肌筋膜病變” —— 這就是他們告訴我的。

我知道,痛楚能使您失去處理最簡單日常生活的能力。 當您痛苦不堪時,您會逐漸每天以小時來計算,“如果我能撐到下一個小時,再加把勁,就可以撐到晚上睡覺時間了。”

疼痛和慢性疾病可以打亂您的思緒,使您無法專註於與人之間的重要關係,您會發現自己常常在想:“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正常過生活了。 更糟糕的是,我與疼痛的搏鬥似乎正一步步在將所愛的人推開” 疼痛甚至可能讓您進一步思考及定義您的地位:“我覺得現在的 “我” 已經不是真正的“我”了! 我怎麼能這樣繼續生活下去? ”

痛苦甚至可以使您認為上帝是一個背後藏着狼牙棒的壞蛋。 但是,祂真的是為了要讓你的生活痛苦不堪嗎? 不,當然不是。 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上帝是位慈悲的父親,對祂的孩子充滿了愛心。 如果我不明白祂放在我身上的痛苦,那麼我會用詩篇25篇向祂禱告:“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因此,如果您今天在痛苦中掙扎,這是一種再好不過的祈禱方式:“父神,請告訴我您的旨意,因為它影響着我的痛苦和慢性殘疾。 我知道您在我一生的帶領最終將是美好的。 因此,請幫助我了解我的狀況如何反應出您在我身上的美意。 ”

然後禱告:“主耶穌,您為人類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您對痛苦是那麼地熟悉,所以請教導我您的道路,並幫助我一步一步跟隨您。 幫助我信任您,依靠您,每天向您請求從您而來的恩典與幫助,並向周圍的朋友做您的見證。”

最後,您可以這樣禱告:“求聖靈用真理引導我,幫助我用您的眼光來看我每天的處境 —— 幫助我看見主絕不會把我所不能忍受的加在我的身上,不會讓我有足夠的理由來抱怨一切。 我不必屈服於苦毒,因為您已經在您的話語里告訴我,您的恩典可以幫助我渡過任何難關。求您給我勇氣。 增加我對痛苦的忍耐度。 幫助我如耶穌那樣忍受痛苦。”

最後,朋友,請記住您並不孤單! 不要覺得“沒有人能理解”,因為至少還有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