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绝望、痛苦、怀疑,怎么办?

在轮椅上渡过的这些年来,对于上帝的良善,我曾有过很多的怀疑和惧怕。当我坐在轮椅上慢慢变老的时候,我对未来感到恐惧;上帝无视我的困境,使我感到愤怒,这就是我的挣扎。

在我所面对的问题中,慢性疼痛和癌症只是一个开头。我常常想:上帝在吗?上帝在想什么?也许你不是瘫痪,也没有罹患癌症,但是,当你对生命不抱希望;又或者是忍受无尽疼痛的时候,这些都足以把你逼到崩溃边缘。

那麽,我是怎么处理我的恐惧和怀疑呢?首先,当我开始有怀疑和恐惧的念头时,而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半夜我睡不着觉的时候,我必须立即要回到上帝面前,恳求上帝掌管我的心,坚定我的信心。我需要记住上帝通过耶稣基督向我所展现的能力、智慧和良善。

想要自杀和感到绝望的念头是多么的可怕啊。所以,每当恐惧和怀疑来袭的时候,我就回想关于上帝主权的真理:上帝是好的;上帝对我的意念是好的;上帝是良善又有恩典的;上帝不会离开我,上帝时刻与我同在;上帝是掌权的,上帝允许这些事情发生是有原因的。

第二,必须拒绝由于遇到不好的事情而去责怪上帝的试探,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很多自称基督教辅导员、治疗师的人会试图说服你,将你对上帝的感受,甚至是愤怒表达出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有时候甚至告诉你,你要原谅或者赦免上帝。

朋友们,这是非常错误的建议。永远不要质疑上帝的属性,也不要在背后议论上帝,更不要在其他人心中,埋下对上帝怀疑的种子——这么做不仅不荣耀上帝,而且会让你自己的情况变得更糟。

第三,必须要承认,我们对上帝的行事方式的认识是有限的。和你一样,我是有限的。堕落的思想无法完全理解上帝对人的心意,我必须承认,我的责任不是要完全搞懂关于上帝的一切,我能做的只是认识、信靠并且讨上帝的喜悦。

有一句很有智慧的话,“不要寻求知道属于上帝的隐秘事,而是在上帝所启示的事上得安息”。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

最后,当你被试探,开始要向上帝发怒的时候,你可以,既不选择做一个消极的忍受者,也不选择做一个激烈的反抗者。上帝为你开了一扇门,让你把你的怀疑、问题和哀哭带到上帝的面前,有智慧的、诚实的,并且谦卑的寻求上帝的帮助,因为上帝垂听他子民哀哭的声音。

今天,上帝一样愿意聆听你的求告。亲爱的朋友,你准备好来到上帝的面前了吗?愿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