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藥】它只不過是一部汽車

【回“婚姻良藥”主頁】

corvette終於,德明的美夢實現了。他買了一部豪華汽車,就是一部克爾維特Corvette的Grand Sport型跑車。克爾維特的Grand Sport型非常特別,這部克爾維特不用四秒鐘就可以到達一小時100kph的速度!

這部克爾維特平日限於德明一個人開;雅麗沒有開過這部車。但是有一天因為特殊情況,雅麗必須用德明的車去辦事。很不幸!雅麗開車時就發生車禍!而因為雅麗知道德明那樣疼愛他的車,她既難過又緊張!她相信德明肯定會生氣。因此,雅麗嚇壞了,幾乎魂不附體!按照美國法律規定,雅麗報了警。警察來了把真情問清楚時,也叫雅麗出示開車執照和保險證明。一般,美國人把保險證明擺在汽車的手套箱。當雅麗打開了手套箱時她發現有一封信擺在那裡;外面有她的名字!雅麗很好奇地打開了信函,讀到以下的內容:親愛的雅麗,你能夠發現這封信表示你已經發生了車禍。我希望你平安無事。請你安靜下來,也請你記得它不過只是一部汽車而已!神愛永存!——德明。

丈夫和妻子請問,當配偶來電時告訴你他丟了某某東西,或把某某東西弄壞了,你有什麼感覺呢?你發現他花了一些不必要花的錢,你的反應如何?配偶讓你失望時,你臉上的表情如何呢?

德明的“它不過只是一部汽車”的態度表示他理解在生命中何事顯得最重要。因此,萬一有這麼一天,德明早準備了這封信。在德明的生命中,雅麗是第一重要的而不是他的克爾維特跑車。德明可以修理汽車,或重新買汽車;但是雅麗的心永遠比汽車纖弱易碎。德明要“保守”雅麗!多年後的孫子會記得爺爺的克爾維特跑車呢?還是記得爺爺奶奶彼此之間的愛情?就是這份愛情把第二第三代的人帶進這個世界!

當我們低頭禱告認罪說“主啊,我做錯了!”時,神的表情如何?我們所有的錯誤讓他難過。但是,神的臉上是否顯得難看,搖搖頭而告訴我們,我們多麼無用呢?神是否提醒我們,我們做錯了已有幾次?神是否數算我們的過錯而告訴我們他跟你說過類似的話已有幾次?神是否描述他“修理”而赦免我們這次的過犯會有多麼麻煩?神是否告訴我們之後他不會再次信任我們做任何事情?神是否告訴我們當時如果某人(不是我們)成為基督徒的話,今天這個事情就不會發生?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們是不是曾經向我們的配偶說過類似的話?

1862年三月的刊物The Christian Recorder記載一句俗話說,“棍棒和石頭可能會打斷我的骨頭,但話卻不能傷害我”。那時候這句話已經存在於很多年,但問題是,對一般人而說,這句話不對!話實在傷害我們!不禮貌的話、論斷對方的言語、評頭論足的話——特別是配偶突然中所說的這種話,給我們非常深,非常疼痛的傷害;這些話一入耳中又很難忘記。聖經告訴我們:“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永不靜止的邪惡,充滿了害死人的毒氣”(雅各布書3:8)。那麼,你真的要用這樣的話帶你的妻子嗎?你認為這樣對待你的丈夫合適嗎?

怎麼樣學會制伏舌頭呢?光說“我不會!”不是辦法。怎麼樣學會說西班牙話?怎麼樣學會微積分學?如何學會攀岩?如何學會滑雪板或醫學或天文學?怎麼樣學會開你疼愛的跑車呢?決心。毅力。禱告。自我要求。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着呢?她的價值遠勝過寶石”
箴言31:10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