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藥】無形的線跡

【回“婚姻良藥”主頁】

cobbler02 (2)幾年我所穿的鞋子都有很厚的橡膠鞋底,因此鞋底就很難換。在過去的鞋底,因為是真皮,所以比較快磨損。鞋子還好好的,但是鞋底有洞!去換鞋底時,如果給一般的鞋店修理,他會用很堅固的線把一塊真皮縫在鞋底。幾個月以後,線先磨損所以鞋底開始掉。

我記得有一位皮鞋匠用另外一個方法幫顧客換鞋底。對皮匠來說,工作比較難,但對顧客來說,鞋底可以用更久。他的方法是這樣:鞋匠用一塊真皮來補磨破的鞋底時,會先將這塊皮的邊緣橫刀切割成兩層。一層先鋒入舊鞋;另一層再用膠水黏上。這麼一來,我們就看不見那條鋒線。

同樣的道理,每位配偶要想辦法使得他所做的事情來祝福對向和全家。兩位配偶都需要聰明才智、時間和精力。有時候他應該用特別的方法,與鞋匠一樣,對配偶來說是不顯眼地,但是期結果幫助夫妻二位達到他們為家所立下的目標。

管家、支持家、扶持家不容易!責任時常落到妻子頭上。我非常高興聽嘉瑞說他天天洗餐具;“樂恩煮飯菜,所以我洗餐具”他告訴我。我也認識一些丈夫時常洗衣服、燙衣服、用吸塵器等。倒垃圾也常常是丈夫的責任。

但是以上的都是雙眼能見到的愛和關心家的動作;大部分人都明白它們的重要性。那位皮鞋匠的特點——讓他跟別的鞋匠不同——是顧客看不到皮鞋的鋒線。就是他不顯眼的線跡使得他的鞋底算為很高的質量!

我們家也需要一些無形的線跡,使得我們家和別人的家不一樣!使得我們家美滿、快樂、成功。所說無形的線跡包括積極的態度,平安的氣氛以及聖靈的同在。

我聽到一個人說當她進入某某人的家時,立刻就感覺到聖靈也住居在那裡。有關那家,連非基督徒說他們在那兒時就默默的感覺有一種特別的平安在家裡。丈夫與妻子兩位必須共同合作才能夠達到這些無形的特質。cobbler03 (2)

積極的態度意思包括配偶不會講刺痛的言語針對良伴。二位都用愛心對待彼此。如果用諷刺的話要非常小心,或者根本不說。批評對方時,不可以在別人面前;要在私下。之後馬上擁抱他而說出一些正面鼓勵他的好話。不要激怒對方。每位,為了讓配偶知道你愛他,就離開你的“舒服區”。這些無形的動作,不顯眼的線跡,看不見摸不着的態度和做法,都包括在一大塊真皮——就是你的家——使得你家美滿、快樂、堅固、長存。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妄人必受愚妄的懲戒”
箴言16:22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